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商品房库存处于近年来高位

——上半年待售面积达784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43.5%

安徽商报  2012-08-13 08:01

[摘要] 投资放缓,新建放缓,销售放缓……对于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市场情况,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报告将其概括成“三放缓”。不过,从投资来看,1436亿元的总量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1位,和其他地区相比进步明显。

投资放缓,新建放缓,销售放缓……对于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市场情况,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报告将其概括成“三放缓”。不过,从投资来看,1436亿元的总量居第7位、中部第1位,和其他地区相比进步明显。

8月26日看房团报名通道:
 

看房团"/>
购房区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姓名: 
  手机: 
 邮箱: 
 报名人数: 
 线路:
(必填)
万科城"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滨湖线:春晖园—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 滨湖线:春晖园—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
蜀山线:融侨上院—公园道1号—和一花园—徽商优山美地—中海原山
庐阳线:和昌都汇华郡—恒盛皇家花园—城改美景人家—中国铁建国际城—华润橡树湾
政务经开线:百商又一城—保利香槟国际—国贸天琴湾—禹洲天境—御湖观邸 

 

冷了住宅热了写字楼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436亿元,同比增长17.9%,为2009年10月以来增速,但投资总量仍居中部,房产开发投资占的比重为4.7%。由于调控导致商品房成交大幅下滑,我省部分市开发投资出现负增长。上半年,淮南、铜陵开发投资同比分别下降0.6%、4.5%。

由于调控政策针对的是住宅市场,上半年,全省住宅投资920.7亿元,对房地产开发投资的贡献率为16.1%,比一季度降低26.7个百分点;非住宅类投资515.3亿元,增长55%。其中,办公楼投资64.9亿元,增长85.9%;商业营业用房投资247.4亿元,增长48.9%。

库存面积处于高位

上半年,我省商品房施工面积为201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8%。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为14930.2万平方米,增长15.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6.1个百分点。

受目前企业普遍采取“少拿地、缓开工、去库存”的策略影响,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自二季度开始一直处于下降状态。上半年,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384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2%;上半年,全省商品房竣工面积14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9%。

商品房大量入市,一时间难以消化,截至6月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784.1万平方米,比上一年6月底增加237.5万平方米,增长43.5%,待售面积处于近年来高位,库存压力尚未得到明显减缓。

住宅销售额降8.8%

上半年,前6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88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3%,商品房销售额948.2亿元,同比下降4.1%,降幅比一季度缩小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736.8亿元,下降8.8%。

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今年前5个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由增转降,且降幅不断扩大,进入6月份,受开发商以价换量以及降准降息等货币政策带动,刚性需求集中释放,市场成交量回升,当月降幅年内首次收窄。

我省商品房库存处于近年来高位

开发商积极暖场筹备 中央冷静政策储备

51个热门楼盘九成提价 合肥楼市以价换量结束?

均价6500元/平入住一二环 荐合肥市中心低价房

精装5000元起!盘点合肥支持公积金贷款楼盘

华润橡树湾闪购进行时 网友兴趣十足报名人气火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