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8月北京住宅类土地市场再遇冷 近一月零成交

京华时报  2012-08-15 15:56

[摘要] 据新华社电经历了7月的短暂复苏,北京住宅类土地市场进入8月后再度“遇冷”。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自7月20日中铁房地产集团北京正达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房山区相关地块二类居住及商业金融用地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来,截至8月14日,已经近一月无住宅类土地成交。

据新华社电经历了7月的短暂复苏,北京住宅类土地市场进入8月后再度“遇冷”。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自7月20日中铁房地产集团北京正达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房山区相关地块二类居住及商业金融用地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来,截至8月14日,已经近一月无住宅类土地成交。

8月26日看房团报名通道:

看房团"/>
购房区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姓名:
手机:
邮箱:
报名人数:
线路:
(必填)
万科城"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滨湖线:春晖园—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 滨湖线:春晖园—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
蜀山线:融侨上院—公园道1号—和一花园—徽商优山美地中海原山
庐阳线:和昌都汇华郡—恒盛皇家花园—城改美景人家—中国铁建国际城—华润橡树湾
政务经开线:百商又一城—保利香槟国际—国贸天琴湾—禹洲天境御湖观邸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发布的经营性用地出让公告显示,目前只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的两块商业金融类地块供应,暂无住宅地块。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按照正常的挂牌出让程序,即使近日再有新增挂牌住宅地块,月内成交的可能性也很小。这意味着继今年5月后,北京可能再现一个月的住宅土地“零成交”的情况,这在以前年份很少出现。

据了解,自实施限购政策以来,北京住宅类地块供应明显减少。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2月至今年7月,北京公开市场供应的住宅类地块合计69块,总土地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108.75万平方米。而在之前的统计周期(2009年8月到2011年1月)内,住宅类土地供应约为2116.4万平方米。限购后住宅土地供应锐减约47.6%。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土地市场“以价换量”措施尚未完全奏效,后市土地价格将总体保持平稳。部分前期上涨过快,或配套落后的郊区地价有望回落;而稀缺的优质地块有望在竞标中小幅上涨。预计房企下半年将以补充高性价比的土地储备为主,谨慎购地。

(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