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河南项城否认未成年人获准购经适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23 10:59

[摘要] 河南周口项城市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购人员名单中,出现了至少42名未成年人,其中最小的才6岁多,有媒体对申购人的资格进行质疑。

河南周口项城市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购人员名单中,出现了至少42名未成年人,其中的才6岁多,有媒体对申购人的资格进行质疑。

昨天下午,项城城建局回复称,经适房申报人符合规定,无未成年人获准申购经济适用房。42名未成年人均为家庭成员之一,并非户主。

■6岁孩子购买经适房?

据项城市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公示栏消息,周口项城市经济适用房小区名为惠民小区,包括1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6万平方米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申购条件和对象要求,单身人员购买经济适用房时,年龄应该达到国家法定婚龄,即男22岁,女20岁。

据媒体报道,此次公布的1256位申购人,分布在城市水寨、光武、莲花等6个办事处。拒不完全统计,名单中公布的未成年人名单一共有42人,1990年以后出生的申购人达上百人。其中一位的李姓男孩年龄还不到7岁,资料显示该男孩为2005年9月出生,项城市水寨办事处人。

记者昨天在“项城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购人员名单”中看到,每一个编号下有一到四条个人信息,其中有些人确为未成年人。

■买房要交10万预交款

据报道,市民张先生曾表示,名单公布以后,被通知“要想买房就必须先交10万预交款,必须在一周之内交上,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而此次公布的申购人名单中,许多申购人都在财政局、国土局、城建局、公安局、工商局、市政府这些政府机构任职,居住地也是这些单位的家属院。

项城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处王姓负责人对媒体表示,项城市住建局只负责对申请人名下是否有房产进行核查,而家庭收入和汽车等财产情况则由项城市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核查。关于收取申购人10万元预交款一事,该负责人表示,确实收了800多户的房款,但这是为了确保工程进度。

■项城回复:无未成年人购房

“未成年人购经适房”说法引起广泛关注,昨天下午,项城市住建局对此回应:项城市经济适用房申报程序公开透明、规范合法,经审批后的经适房申报人手续齐备,符合规定,无未成年人获准申购经济适用房。

回应称,据项城市人民政府公众网公告公示显示,项城市经济适用房(惠民小区)申购人员名单共计1256户,包含该市水寨、莲花、光武、东方、花园、千佛阁六个办事处,为强化监督,体现经济适用房申购的公正公开、阳光透明,项城市住建局在项城市政府人民公众网公告公示的经济适用房汇总登记表中姓名一栏,显示的是户主和家庭成员信息,报道中提到的“不到7岁的李姓男孩”等42名未成年人均为家庭成员之一,并非户主。

“针对预交10万元预交款,准购证成一纸空文”的说法,项城市住建局称:目前项城市经济适用住房工程进度已完成60%以上,符合预售条件,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按照施工合同,应对建筑企业进行工程款支付。对符合申购条件的,每户预交10万元购房预交款,同时发放准购证确认购买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