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风再吹紧 多部委重申楼市调控政策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2-09-02 07:50

[摘要] 据媒体报道,8月29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将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同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指出,下半年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央行有关部门日前也表示,下一阶段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山雨欲来风满楼。

连日来,多部委密集表态继续调控楼市,更严厉的调控措施或将出台。

据媒体报道,8月29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将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同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指出,下半年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央行有关部门日前也表示,下一阶段要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此外,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称,如出楼市新政不会超出“新国八条”范围。

“多部委重申并强调楼市调控政策,反应了政策对严格的楼市调控仍然从紧,将持续打击投资性住房,并对刚性住房需求者进行政策性的倾斜。同时,这也是我国针对近期楼市回暖迹象的进一步打击表态。”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然而,各地楼市回暖已是不争的事实。

“上半年,在稳增长的目标下,央行通过降息等方式释放流动性,各地政府也进行适度的楼市微调细调,这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楼市的回暖。此外,上半年房企加速去库存化步伐,多采取以价换量方式加快房地产销售,满足刚性购房需求者,促使了楼市交易量的复苏。”殷旭飞说。

即便是在传统销售淡季的7、8月,楼市仍延续着5、6月的销售态势,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格局。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销售面积同比上升13.3%,销量数据扭转2011年10月来单月增速连续为负的状态,销售金额同比大幅增长26.3%。

成交量的上涨也带动了房价的小幅上涨。数据显示,与6月份相比,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11个,上涨的50个,上涨城市个数比6月同期数据翻了一番。与7月相比,虽然8月成交量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高位运行。

“从目前市场来看,整体房地产调控依然维持比较大的力度,部分城市楼市的复苏主要是因为信贷政策的松动,而非房地产调控的松绑。”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记者表示。

在殷旭飞看来,楼市量升价不升表明楼市并未真正复苏,但也没有明显的降价趋势,国家应坚持持续从紧的楼市调控政策,打击投资性住房。

一方面,调控政策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购房者对房价下降仍然充满期待;另一方面,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希望掀起新的成交高峰,房地产市场将再度进入深度博弈时期。

殷旭飞认为,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或将不会出现,在楼市调控日渐成熟并持续从紧的情况下,楼市难有回暖转热的可能。尽管国家稳增长是经济发展目标,下半年将释放部分利好消息。但楼市结构性调整,驱逐投资性购房,满足刚性购房需求仍是调控政策的方向,下半年楼市仍将在严厉政策调控下维持高价但无大幅上涨的可能。

“面临‘金九银十’惯例的旺季,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市场预期,市场可能出现明显的上涨。最近房产税及其他政策可能出台的力度将影响市场的变化。”张大伟说。

此外,张大伟表示,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依然将维持比较大的力度,限购限贷的原则不会变,楼市不存在大幅扭转的政策前提。从8月的市场看各地督察组和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整体来说,目前市场依然以刚需首套为主。

【延伸阅读】

"金九银十"难改楼市调控走向 库存和负债率双双攀升

时评:捍卫楼市调控成果储备武器该出手了

“金九银十”难改楼市调控走向

多部委密集发声楼市调控 差别税收等成关键词

多部委密集发声楼市调控 房产税试点等成关键词

楼市调控何处去 各方希望政策"以稳定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