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西安多家银行上浮个人消费贷款利率

华商网-华商报  2012-10-09 07:13

[摘要] 近期多家银行上调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部分银行对个人车贷利率、住房装修贷款利率上浮10%-40%不等。

近期多家银行上调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部分银行对个人车贷利率、住房装修贷款利率上浮10%-40%不等。昨日,记者从西安部分银行了解到,除了农行、中行等少数银行个人消费类贷款依然执行基准利率以外,其他银行普遍上浮,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对车贷利率、装修贷款利率上浮40%。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末部分银行“冲时点”成为上浮主因。“现在银行消费贷款基本上没有不上浮的。”一位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记者采访了解到,西安大多银行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而个人消费类贷款除了少数银行依旧执行基准利率以外,大多银行则普遍上浮,上浮幅度为10%-20%。

“至少上浮10%,具体上浮幅度根据个人资质情况确定,因此也有上浮30%-40%的情况。”中信银行西安分行零售部副总经理刘文娜说。华夏银行西安分行个贷审批负责人员惠军伟也表示,该行“一般上浮10%-20%,根据个人资质而定,上浮30%的也有。”

而对于各家银行突然上浮个人消费贷款利率的原因,多位业内人士将此归结为:临近年末,部分银行信贷规模紧张。“随着第四季度的到来,信贷规模比较紧张,而‘冲时点’成为部分银行的主要工作,因此收缩贷款成为必然。”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说。

“到了第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将会更紧张,银行可能还会继续上浮首套房贷等个人消费类贷款项目利率。”光大银行西安分行个贷中心总经理夏罗原建议,近期有申请消费类贷款计划的市民,还是应尽快申办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