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周北京楼市销售创4年新低 新房量价均跌

新华网  2012-10-09 15:21

[摘要] 今年的“黄金周”,北京楼市成交遇到“假日症”。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北京新建和二手商品住宅合计成交587套,创2009年以来国庆“黄金周”新低。

今年的“黄金周”,北京楼市成交遇到“假日症”。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北京新建和二手商品住宅合计成交587套,创2009年以来国庆“黄金周”新低。

黄金周新房量价均跌

据北京中原等机构统计,10月1日到7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437套,比去年同期的908套下滑了52%,虽然今年中秋和国庆一起放,长假达到8天,但8天的成交量也仅为874套,仍未超过去年;“黄金周”新房签约均价为19280元/平方米,和9月的20572元/平方米相比,略有下滑。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国庆中秋8天长假,大量家庭选择外出旅游,对楼市的关注度降低;更深层次原因则在于,年初大量项目的“以价换量”使得有购房资格人群集中入市,导致购房人群基数降低,加上目前部分项目价格上调甚至回归至调控之前的水平,导致假期楼市遇冷。

开发商推盘积极性降低

另一方面,开发商在黄金周期间推出的供应量也不大。

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中(9月30日至10月7日),北京楼市仅4项目入市,分别为鸿顺园东区、京投万科新里程、中国铁建国际城乐想汇和海淀九号。

4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1155套,相比去年国庆假期入市项目减少3个,新增住宅套数减少10.5%,预售面积减少46.2%。

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不久前也表示,从多年的成交数据看,九、十月份并非每年成交的月份。

另据记者从万科、保利、龙湖等多家房企了解,不少开发商在京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任务,10月之后的推盘力度不会特别大。

“推,但是悠着卖”,一家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今年销售业绩看好,土地供应集中于9月,可能会影响明年可售房源,在此情况下,房企在年底3个月不会大量推盘。

市场

部分项目认购率近七成

假期部分推盘项目认购可观。位于西三环的海淀九号10月1日推盘330套房源,截至昨日,认购已达80%,认购金额9亿元。

万科在房山区的四个楼盘长阳半岛、金域缇香、新里程、幸福汇举行四盘联动,认购率接近七成。

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地段稀缺,高性价比的项目,仍受购房人关注。(记者张旭袁晓澜)

观点

房地产降温“掣肘”筹资

虽然近期中国几个省市的地方政府宣布了大规模刺激计划,但是这些计划都面临着资金如何筹集的难题,因为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导致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收入减少。

世界银行昨日发布《东亚与太平洋经济数据监测》,其中将中国今年GDP增速预期由此前的8.2%下调为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