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传工行建行等上浮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 银行否认

中国新闻网   2012-10-09 16:31

[摘要] 自长假前开始,市场传闻多家银行已经纷纷开始上调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银行贷款收紧趋势明显。中新网金融频道查阅工行、建行等各银行官网,并电话咨询银行客服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依然执行基准利率,并没有对个人消费贷款实施利率上浮。

自长假前开始,市场传闻多家银行已经纷纷开始上调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银行贷款收紧趋势明显。中新网金融频道查阅工行、建行等各银行官网,并电话咨询银行客服了解到,目前各大银行依然执行基准利率,并没有对个人消费贷款实施利率上浮。

市场传闻银行上浮个人消费贷利率

从节前开始,市场传闻多家银行已经纷纷开始上调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银行收紧贷款趋势明显。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多家银行已全面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各银行收紧的不仅是房贷,还有车贷、个人住房装修贷款、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等一系列个人消费类贷款项目。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将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至15%,股份制银行则大多上浮20%到30%。民生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用于经营类的贷款普遍要上浮30%至40%不等。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热切关注。对此,中新网金融频道特地查阅工、农、建、中、民生等银行官网发现,目前各银行执行的个人贷款利率完全一致。

从各银行官网显示的个人贷款利率标准来看,目前工行、建行、民生等各家银行执行的个人贷款利率标准,是自7月6日年内第5次调整利率以来执行至今的新标准。其中,短期贷款6个月以内贷款利率为5.60%;中长期1至3年贷款利率为6.15%;3至5年贷款利率为6.40%。较调整前利率水平不仅没有上浮,反而有0.25个百分点左右的下调。

银行客服:未接到利率上浮通知

对于上浮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消息,中新网金融频道就此拨打各家银行的客户电话进行咨询,各银行的客服人员均表示,北京地区未收到相关通知。

工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工行个人消费贷款完全按照银行基准利率进行。以贷款期限为1至3年的个人住房装修贷款为例,工行目前的贷款利率为6.15%,较调整前的6.4%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工行客服还表示,在工行进行购车贷款的话,最长可贷期限为5年,目前贷款利率为6.4%,较调整前的6.65%同样下调了0.25个百分点。

民生银行客服人员还表示,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执行情况每个地区不同,北京地区暂未收到上调通知。目前,民生银行在北京地区的个人消费贷款依然执行基准利率,原则上不会上浮或下调。另外,对购车消费贷款,客服人员表示,民生银行目前主要开展的是住房抵押贷款业务,原则上没有对消费者开展车贷业务。

当中新网金融频道尝试拨打建设银行的客户电话进行咨询时,建行客户给了几个个人贷款业务的咨询电话,结果一个电话长期占线,另一个电话则始终无人接听。

算账:若利率上浮30% 消费者每月将多还数百元

据了解,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冲存贷比时点已成为当前商业银行的主要工作,对于“吸储”能力较弱的银行而言,收缩贷款则成为必然。

此外,年末即将临近,大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有所减少,而需要资金的企业风险又相对较高,银行如果再像往常那样靠规模较大的企业贷款盈利必然会有较大风险,于是不少银行纷纷上调风险较小的消费类贷款利率,用消费类贷款的高利润覆盖大规模贷款的高风险。

一旦消费贷款利率上浮,必将加重消费者的还贷压力。以车贷为例,现在各家银行的车贷利率一般是按照6.4%的年利率标准。

以购买一辆价格为14万元左右的家庭用车为例,消费者首付30%,3年贷款期,算下来每月要还款3100元左右,如果利率上浮30%左右,则会导致消费者每月将要多支出200元左右。(中新网金融频道)

百城房价环比连涨4月 涨幅收窄

税总:房屋交换价格相等时可免征契税

黄金周北京楼市销售创4年新低 新房量价均跌

众房企集中拿地 10月土地市场或持续升温

一流名校打造无忧前程 繁华九余三实现城市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