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市停办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中的垫资业务

安徽商报  2012-10-12 08:02

[摘要]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相关公司了解到,该市已从10月起停办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中的垫资业务,转而由“商转公”的个人自行筹集商业贷款剩余的余款与银行结清后,公积金贷款一般两个月内会“还”给个人。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相关公司了解到,该市已从10月起停办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中的垫资业务,转而由“商转公”的个人自行筹集商业贷款剩余的余款与银行结清后,公积金贷款一般两个月内会“还”给个人。

担保公司已停止垫资

去年买房、结婚的周小姐一直愁着自己32万元的房贷利息太高,一个月要还上2700元。节前在与同事闲谈的时候听说合肥市可以办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这样公积金的贷款利息就会低很多。

周小姐告诉记者,她国庆节回来之后就立即开始准备材料。昨天她到了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所有材料都有,但是他们说需要自己先垫32万,我从哪拿32万呢,要有我早就提前还款了,不需要折腾了。 ”周小姐忙活几天下来,彻底晕了,这“商转公”的政策什么时候调整了?不巧的是,就在9月30日,合肥市商转公业务中担保公司停止提供垫资了。

停止垫资仍可商转公

那么,这“商转公”业务究竟是怎么了?昨日,来自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解释是,虽然不再由担保公司提供垫资,但其他程序照旧,只要自己能筹集商贷余款,仍可办理。

2010年11月,合肥市直公积金开始进行“商转公”业务,2011年10月,省直公积金宣布可以进行“商转公”业务,流程与市直公积金的方法类似。来自为“商转公”提供担保等业务的兴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停止垫资环节,主要是这种垫资行为有违“融资性担保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另外,在业务办理中,很多市民也对垫资收取的费用产生异议。

商转公现在可免费办

实际上,老的“商转公”流程并不复杂,先由市民提供相应的还款证明等材料,然后由担保公司提供垫资并收取一定费用,这笔费用是个人暂借担保公司的商贷余款的资金使用费用,而不提供垫资服务后,这笔钱就没有了,这样也就意味着“商转公”可以免费办理了。

过去办理“商转公”,在交清商贷、办理公贷前,有一个产权质押的真空期,需要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所以需要交给担保公司一笔费用。这笔钱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公贷贷款期限×0.6‰。这笔钱由政府补贴30%,个人承担70%。现如今,产权质押,也就是欠下商贷的余款需要个人筹集结清,这笔钱也就不存在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这笔钱外,即使合同中明确可以提前还款,但一些银行合同中也规定,提前还款需交纳余额的月利息。

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商转公”

负责“商转公”担保业务的公司表示,该公司要求申贷人要按规定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连续满一年以上,申贷人所购商品房应在二环以内,或二环以外成熟小区的成套住宅,已办理房产证,土地权属清晰,无争议;申贷人在本市常住,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信誉良好,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的50%。

合肥市停办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中的垫资业务

商品房预售许可权下放合肥暂无影响

聚焦庐阳临泉路之变:贯穿一条路 崛起一座城

合肥网事:躁动楼市 合肥目前房价是否抹杀城市幸福感?

摆脱堵车 均价5600元每平起荐合肥优质交通房

本周末合肥一家项目开盘 楼市银十盼后续"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