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合肥廉租房租金统一标准 廉租房租金补贴增加发放

合肥房天下   2012-11-05 14:46

[摘要] 合肥市自2003年率先在全省启动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并举,让低收入困难家庭有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家。而对于合肥廉租房的租金也制订了统一的标准。

合肥市自2003年率先在全省启动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廉租住房建设力度。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并举,让低收入困难家庭有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家。而对于合肥廉租房的租金也制订了统一的标准。

近年来,合肥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廉租保障力度,廉租门槛不断降低,廉租资金发放不断增加。2009年,合肥完成廉租住房保障户数6960户,发放廉租住房补贴资金1437万元,基本实现全市低收入住房困难申请家庭的“应保尽保”;而2010年,合肥共有8964户家庭拿到了廉租补贴,廉租补贴资金数额也跃升至1725万元。目前,最后一个季度的数据尚未统计,合肥发放的廉租补贴资金数和保障家庭户数就均超2010年全年水平。

对于廉租房的租金标准,合肥市物价局是做出明确规定的。合肥市廉租房租金标准:市区廉租住房租金按建筑面积收取为1.10元/月·㎡;整套型朝北的则为0.90元/月·㎡。另外还规定对符合保障条件的孤老病残等城市低保家庭,免收廉租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内的租金。

据数据统计,合肥将近有一万三千多户住进廉租房,但是合肥市的廉租房租金与周边省会城市相比,属于中低水平。合肥市标准是在对廉租住房维修费和管理费成本进行精心测算,参照周边城市租金标准水平的基础上,本着租金水平与承租人的实际承受能力相匹配、体现社会保障性质,保障廉租户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安宁的宗旨制定的。

随着申请户数的不断增长,廉租住房补贴的保障资金来源及充足度也备受关注。合肥市廉租住房保障资金采取多渠道筹措:住房公积金增值在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之后全部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土地出让净中用于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年度财政预算安排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廉租住房租金收入;社会捐赠及其他筹集的资金。张勇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合肥市这方面的资金是充实有保障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