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14城年末大幅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外资行却现82折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6 08:59

[摘要] 临近年末,国内银行不约而同的收紧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政策,有些地区已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而就在日前,花旗银行却逆向而行打出了首套房贷利率82折的优惠牌,一时间赚足了眼球。花旗银行在首套房贷上打出如此优惠牌,究竟是为了抢占个人房贷市场而给出的实惠,还是只为搏宣传而给出的噱头?

每当临近年底,房贷市场总有风声鹤唳。昨日又有外地媒体报道称,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让不少厦门购房者绷紧了神经。不过,导报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厦门的首套房贷利率仍能打到9折,而且有的银行人士还表示,放款速度较快。

外地部分银行调50%

据《法制晚报》昨日报道,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这些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不等。

但各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差异较大。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大部分银行上调幅度普遍在5%—10%;而成都、济南在5%-20%;长沙、武汉则更高,为10%-30%;长春部分股份制银行上调50%,利率高达10.575%,创下了纪录。

事实上,从今年初开始至今,上海、杭州等十余城市的部分银行已陆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从7折、8.5折优惠上调到基准利率,目前又继续上浮5%-30%。

房价或将进入拐点时期,此举引发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有专家表示,目前部分城市房价有下跌趋势,房贷风险高,银行根据风险调利率,上浮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

厦门首套房贷利率未变

不过,厦门的购房者暂时还不用太担心,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厦门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尚未发生变化。

“符合条件的客户,能打9折。”昨天,导报记者询问厦门工行一家网点的个贷经理得知,购买二手房的房贷申请者,符合首次购房、资信良好等条件的,还是能享受打折优惠。但若是以前有过贷款记录的,就不能算作首套房了。

不仅工行,建行、农行的部分网点,也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可打9折。

大型银行有打折,但中小银行则未必。光大银行、招行的网点人士称,目前首套房只能按央行的基准利率,即不打折也不上浮。

由此看来,厦门房贷市场还没像外地那样“紧张”。昨天,甚至还有个贷经理表示,眼下的放款速度不会慢,房产抵押手续办完后,第二天就可放款。不过,也有银行人士称,难说这种相对宽松的状态会延续到下个月,毕竟下月已是今年最后一个月,而且近期楼市成交有回暖的迹象,将消化银行现有的信贷额度。

万科前10月销售破1100亿 多家房企提前完成目标

外资行房贷利率现82折优惠 跌破首套房贷底线

合肥首套房贷利率暂没上浮

10月末合肥房价下跌近400元/m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