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住宅库存近5.6万套 老城区公寓库存多

合肥在线  2012-11-20 02: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情况为:新建商品住宅与上个月相比,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其中合肥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0.6%。二手房方面,合肥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3.7%。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情况为:新建商品住宅与上个月相比,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其中合肥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0.6%。二手房方面,合肥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3.7%。

合肥楼市延续了“金九银十”的热闹,从7月份到现在,除国庆黄金周,每周备案量都在2000套以上。

合肥搜房网11月25日看房团报名通道

姓名:
手机:
报名人数:
路线:

蜀山高新线:公园道一号——圣联香御公馆——晨欣华美达——港汇广场——丰盛华庭

政务经开线: 华邦世贸城——御龙湾——保利香槟国际——国贸天琴湾——禹洲天境

庐阳长丰线: 城改美景人家——恒盛皇家花园——和昌都汇华郡——北城世纪城——中国铁建国际城——明发商业广场

万科城"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包河滨湖线: 顶峰公寓——和昌都汇华府——滨湖南丽湾——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 包河滨湖线: 顶峰公寓——和昌都汇华府——滨湖南丽湾——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

瑶海新站线: 皇马花园——柏庄春暖花开——合肥恒大城——华盛大运城

合肥新房价格环比微涨0.3%

70个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35个。合肥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3%,同比下跌0.6%。省内蚌埠和安庆环比不变或微涨,同比均下跌。环比和同比变化幅度都不大。

11月,合肥共80多家推出打折促销信息,24盘入市,其中入市的纯新盘就有5家。到了年底,合肥房地产市场依旧供需两旺,每周都有十家左右楼盘开盘或加推,无论哪个区域,人气都很足。

“年底开发商以价换量现象比较明显,定价上会趋于理性,前后两次推盘价格上下浮动不会太大”,北京中奥博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市场部主管王博分析,目前合肥还有近5.6万套的住宅库存,这个压力不小。

开发商不急着推盘也不愁卖

合肥家园网数据显示,从7月份以来,除了国庆黄金周7天,每周合肥商品房备案量都在2000套以上。这说明市场销售势头很好。

就合肥市场来看,有的项目已经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售任务,既不急着推盘也不愁卖。在滨湖新区某大型国企开发项目售楼部,尽管不断有买房者有购买意向,但是工作人员回复总是一句话,“今年我们的任务早就完成了,不急着推房。”

借着年底开盘“火”上一把的项目也有。11月17日,经开区华地润园开盘,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的价格引来了千人抢房,当天房源一售而空,以“80后”刚需群体为买房主力。中国铁建国际城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年底要交付的3期几百套房源就已经卖完,4期和畅园走量也很快。

吸引投资客,写字楼卖得快

写字楼是投资性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

“经常都是半层或者一层买下,写字楼老城区不限购,外地投资者也不少。”上周五,江淮晨报记者走访合肥10家写字楼,发现因写字楼不限购、高等原因,投资者居多,经常整层被预定。

华美达广场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合肥写字楼刚刚起步,现在形成了一种投资写字楼的风气。针对投资客,开发商一般也会给予相应的垫付、返租政策。

黄望潜板块和政务区环天鹅湖区域无疑是写字楼集中的区域,光这个地方2012年写字楼供应总规模就达到500万方。目前很多前期住宅项目已经结束,都处在销售阶段。

受限购影响,老城区公寓库存多

写字楼卖得不错,但老城区小户型公寓库存就有些多了。以蜀山区为例,目前市场上有近30个楼盘在卖公寓,不管产权是否70年,都难卖得动。

“限购之后,投资客已经无法买住宅了,刚需者一般会珍惜首次购房机会,不愿意买小户型,这就造成了老城区小户型难卖的局面。”房产业内人士分析。晨报记者了解到,如果是非限购区域内的小公寓,学区还不错,投资的人还是不少的。晨报记者余佼佼

84张历史地图见证巢湖沧海桑田 曾有两千多平方公里

合肥住宅库存近5.6万套 老城区公寓库存多

均价突破两万 合肥一楼盘问鼎豪宅之巅

总价45万起95.1折钜惠 二环内6字头楼盘推荐

仅1739套!量价齐跌合肥楼市步入淡季

合肥楼市"日光盘"再现 1劲销2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