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地人合肥买房"大闯关"购房资格变身拦路虎

《房地产报道》  2012-12-06 08:34

[摘要] 2011年合肥房地产年鉴中显示,按照购房户籍地划分,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28.8%,省外居民占5.19%,三县居民占21.77%,合计55.76%,超过半数。在合肥买房的外地人越来越多。

 

第3关:贷款审批

走到这里不容易

咬牙坚持闯终点

4位选手在第二关可谓是险胜,选择好了心仪的楼盘和房源后,他们将进入买房第3关,也就是交首付、签订购房合同然后办理贷款了。与买房资格一样,并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都能有贷款资格,限贷也是闯关途中一大难点,看看这次他们能否顺利通过,冲向终点。

商业贷款

选手4 鞠小姐

鞠小姐的单位虽然为她购买了一年多的五险,但是并没有为其缴纳公积金。所以鞠小姐缴纳过三成首付后,剩余的房款只能选择商业贷款了。据了解,鞠小姐每月收入仅为2000元左右,然而她选择的一套小公寓需要34万元的总价,每月约还款1800元,所以提供的收入证明没有达到要求,不予放贷。

闯关结果:失败

选手5 唐先生

唐先生夫妻二人都是个体户,没有公积金,所以买房选择了商业贷款。他拥有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唐先生想买的房子每月需还贷3000元左右,他提供了自己店面的纳税证明、营业流水的财力证明和自己的家庭存款,夫妻俩的月收入在9000元以上,贷款获得批复。

闯关结果:通过

通关攻略:

1.限贷条件:外地人在限购区和非限购区购房,都需要1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外地户口限一禁二。一次性付款,在限购区需要缴纳1-3个月的社保,在非限购区没有限制。

2.房屋贷款条件:(1)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2)有合法的购买、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及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3)有所购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自筹资金;(4)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等。

公积金贷款

选手6 刘同学

小刘是在读大学生,自己没有收入,父母作为他的共同还款人。父母都是庐江的公务员,有住房公积金,而且已经缴纳了好多年了,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只能为房产的买受人,即新建商品房网上备案确认单中买受人的姓名是谁,谁才可以作为申请人贷款,同时申请人需符合申请贷款的相关规定。

闯关结果:失败

通关攻略:

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发放的住房抵押贷款的对象是住房公积金的交存人和汇交单位的离退休职工,其贷款对象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持续缴存6个月住房公积金或已累计缴存24个月以上且目前还在继续缴存。

2、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有关证明文件。

4、提供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及所属分中心同意的担保方式。

5、符合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组合贷款

选手7 杜女士

杜女士最终看中了一套100平左右的房子,总价大约60万元。首付18万元后,她打算申请组合贷款。她的公积金已经缴纳了好几年,中间没有中断情况,可以足额申请到额度25万元的公贷,剩余17万元选择商业贷款。而且所购的楼盘也支持公积金贷款。

闯关结果:通过

通关攻略:

贷款条件:首先需要咨询开发商是否支持公贷,如果支持才能申请公贷。组合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在业务受理流程上基本相同,但是在组合贷款中银行需进一步核实您的还款能力。所以组合贷款中需准备个人收入证明以便银行核实。同时请注意若您除这次贷款外还因购买其他住房申请过商业贷款,因涉及商业贷款,各家银行对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有它们自己相应的要求,请您先向贷款银行询问清楚此次贷款对您的首付及利率等等有哪些具体的规定,以免造成贷款不能顺利办理。

审批时间:组合贷款审批比较慢,手续集全的情况下,提交申请后约40-50天才可批下来。

链接

年底购房 选择什么贷款更适合?

放款时间哪个更快?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手续时间约为1.5-3个月,而商业贷款则不到1个月的时间。但在年底,由于银行自身放贷额度有限,即使已经批下来的商业贷款,可能不能及时放贷,往往商业贷款也要花上3个月。这就使得公积金贷款反而显得更快。

算算账 哪种贷款更划算?

一套总价60万元的房子,首付18万,贷款42万元。根据目前利率来算,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4.5%,商业贷款的利率是6.55%,组合贷款的利率是由实时商贷、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来分别计算的。贷款42万元,公积金贷款支付的利息款为21.77万元,商业贷款需支付利息款33.45万元,组合贷款个人可贷35万元,利息款为23.71万元。由此可见,该套房子的商贷的利息要比公积金贷款利息高出11.68万元,比组合贷款利息多出9.74万元。以20年来算,每年商贷利息比公积金贷款的利息要多还5840元。

公积金留给二套房

在年底交易房产的人,往往买家都想抄底,卖家则是急需回笼资金。在年底公积金审批速度快,单从贷款利率来算,自然是公积金便宜。但是由于公积金贷款的有关政策,大多数人一生只能用一次公积金贷款。如果已经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未来的20-30年内,除非提前还款,否则难以再次使用公积金。因此,如果将公积金贷款的机会放在将来购买二套房,会更好一些。

延伸阅读:

滨湖房价“破8”传闻再现 业内称毛坯短期较难

快讯:滨湖四宗连体地块延期至12月13日集中出让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后悔事(图)

百盛苑小区居民闹水荒 水费无处可交

城隍庙改造不会“全封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