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合肥旅游发展总体思路盘点 第三座“万达”将开工

安徽网  2012-12-14 15:59

[摘要] 明年合肥旅游发展总体思路盘点 第三座“万达”将开工

将巢湖揽入怀中的合肥,明年将怎样做活“水文章”?步入高铁时代的合肥旅游,如何吸引长三角甚至环渤海的游客?昨天上午,合肥市旅游局局长桑林兵向记者道出了明年合肥旅游发展的总体思路。

第三座“万达”明年开工

今年“十一”,环巢湖旅游已经正式迎客,但景点和基础设施仍未最终成型。

“南岸基本上还没有动,下一步要把沿线的景点都按照A级景区的标准进行提升改造,各个景点之间的道路连接线等基础设施也要加快建设,环巢湖旅游服务设施,包括旅游标识、五大游客服务中心等都会完善。”桑林兵说。

依托环巢湖旅游的总体规划,旅游部门还将组织国内外专家前来策划环巢湖的旅游大项目。“我们所策划的项目,一定要是旅游综合体式的,能够提供完善的休闲度假服务的项目。”

据透露,万达旅游文化项目已经确定落户滨湖万年埠码头附近,这个投资百亿的项目将于明年开工。和合肥市区已经开业的两个万达广场不同,这个项目将包括旅游购物、演艺以及高科技的市内游乐场,另外还将配套多个五星级酒店。

另外,华侨城欢乐谷和港中旅的半汤度假村项目也正在洽谈中。

温泉度假区规划将出炉

“区划调整以后,大合肥旅游最突出的资源就是巢湖。”桑林兵表示,依托巢湖丰富的水资源,完全可以做一篇“大湖名汤”的文章。

早在今年3月,合肥市规划局就推出了《半汤、汤池国际温泉度假区》五份规划设计方案,公开征集意见,后来又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规划已经编制完成了,近期就会印发执行,所以明年的工作重点首先是学习、研究规划,再组织实施。”桑林兵透露,最终规划将半汤温泉定位为商务、会议、康体医疗的度假区,而汤池则是为游客提供生态、田园、娱乐休闲的温泉产品。

航空旅游有望跳跃发展

明年合肥新桥机场将正式迎客,结合新机场启用的契机,航空旅游有望跳上新台阶。

桑林兵介绍,目前合肥已有7条境外航线,明年将谋划加密其余国际航线,并开通欧洲航线。“目前计划的是开通合肥直飞法兰克福的航线。”

此外,组建合肥本土的旅游航空公司也被提上日程。据悉,目前合肥有意向的合作对象为幸福航空公司。一旦本土航空公司成为现实,合肥将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譬如说加密一些支线,优化与沿海城市的空中交流,合肥本土的航空公司就可以做到,而不需要依赖别的航空公司。”

谋划高铁时代旅游线路

桑林兵认为,合肥已经形成了“一二三四”的高铁格局:1到南京、2到武汉、3到上海、4到北京。合肥旅游集散的结构就此改变,谋划高铁时代旅游产品迫在眉睫。

“我认为合肥的旅游产品其实只有三条,合肥加皖南是南线产品,合肥加皖北是北线产品,合肥经济圈和环巢湖是都市游产品,万变不离其宗。”桑林兵表示,旅游部门将整合这些线路谋划高铁产品,争取让长三角和环渤海的游客到九华山、黄山等地旅游,都能从合肥集散和中转。

延伸阅读:

社科院发布报告:明年房价或总体反弹局部崩盘

阳光充足安享暖冬 力荐合肥高楼间距楼盘

合肥买房前必知常识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小新星来袭上海现3太阳 2012世界末日真要来?

合肥房价年末翘尾持续 成交热催生楼市暖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