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高新区大建设今年投入百余亿元

合肥日报   2012-12-17 09:06

[摘要] 2012年,高新区184个基建项目大手笔布局,总投资约128.0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70.15亿元。大力度推动之下,高新区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不断提速,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发力,民生工程建设齐头并进,园区绿化、房地产项目建设等风生水起,产业承载进一步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布局加速优化。

新闻摘要

2012年,高新区184个基建项目大手笔布局,总投资约128.0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70.15亿元。

大力度推动之下,高新区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不断提速,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发力,民生工程建设齐头并进,园区绿化、房地产项目建设等风生水起,产业承载进一步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布局加速优化。

工业项目加速建设

落户高新区以来,大陆轮胎取得长足发展,目前,其扩建项目主厂房正在进行上部钢结构施工;长安微车项目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合肥高新区布局的一个微车生产基地,目前,其建设工地一派繁忙……

据了解,包括上述两个项目在内,在高新区,晶澳太阳能电池组件与硅片、中烟“黄山”精品线易地技改、日本精工NSK、中建材太阳能电池盖板、三洋冰箱二期、美的冰箱高新区新基地、美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阳光电源100万千瓦光伏逆变器等13个项目的建设都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该区建发局介绍,今年,该局服务园区工业项目共62个,总投资约493亿元,占地约10219亩,建筑面积约655万平方米,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016亿元,税收约109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5.1万个。

宜居新城不断完善

备受关注的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进度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综合主楼桩基工程及综合主楼主体、研发实验楼、学生公寓、专家楼(2栋)、室外景观道排施工图设计;启动综合主楼主体、学生公寓、专家楼(2栋)土建建设及研发实验楼主体、室外景观道排招标工作。

此外,高新区内创新平台二期、安医一附院高新分院、市第七中学、中加国际学校和合肥七水厂等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作为配套,道路、供电、给排水、天然气、热力、公交等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在不断完善。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前期调研、站点规划、选址等已经完成,拟启动一期12个站点建设,一期计划投放600辆自行车。

民生工程齐头并进

让园区居民安居乐业,拆迁安置复建点建设是举措之一。2012年,高新区共安排建设拆迁安置复建点10个。包括长宁家园、紫兰苑、柏堰雅苑、惠民新村二期、复兴家园、堰湖山庄(东组团)、南岗第二复建点等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高新区还全力推进廉租房建设,永和公寓三期预计年底前竣工交付;南岗科技园廉租房于9月中旬开工。此外,高新区排水设施整改、天然气置换、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等攸关民生的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一个宜居宜业的现代化西部新城呼之欲出。(邦春杨萃登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