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预测:明年安徽省房价不会大涨大跌

新安晚报  2012-12-19 07:59

[摘要] 2012年已接近尾声,盘点这一年,与百姓有关的房子、车子以及家电行业都走出了怎样的行业曲线?明年走势又将如何?日前,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的“经济蓝页”对此一一做了剖析和预测。根据“经济蓝页”预测,明年我省房价将以平稳为主,不会大涨或大跌。

2012年已接近尾声,盘点这一年,与百姓有关的房子、车子以及家电行业都走出了怎样的行业曲线?明年走势又将如何?日前,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的“经济蓝页”对此一一做了剖析和预测。根据“经济蓝页”预测,明年我省房价将以平稳为主,不会大涨或大跌。

关键词:楼市

明年房价平稳为主

与去年同期相比,我省的房价整体是在上涨的,但涨幅得到明显控制。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为4967.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与此同时,受房地产持续调控的影响,土地交易市场整体偏冷,购地需求相对不足。前10个月,全省购置土地面积214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

那么,明年房价会不会大涨呢?对此,省经济信息中心的专家表示,在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房价大幅上涨和下降可能性都比较小,预计2013年全省房价走势仍以平稳为主。

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持续限购、库存水平上升、资金链绷紧的压力,省内部分房地产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房地产销售逐步企稳,商品房价格涨幅平稳。但随着销售的逐步回暖,房地产开发企业库存和资金流得到改善,企业以价换量的意愿有所降低,房价下调的动力和愿望不足,但提价动力也明显不足。“总之,大涨大跌都缺乏动力。”

关键词:家电

平稳增长将成常态

在家电以旧换新的政策红利结束之后,加上国内宏观经济影响,我省家电业“井喷”发展的态势终结。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省共生产四大家电产品6214.3万台,产量比2011年同期下降8.2%。三大白色家电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4%。

“未来一段时期内,安徽家电产业保持平稳增长可能是一个常态。”省经济信息中心专家分析说,由于整体宏观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国内国外需求难以短时期内回升。此外,安徽家电产业“井喷”已经数年,不可能永远保持这种高速的产量扩张。

关键词:车市

有望扭转下滑态势

今年以来,安徽汽车行业仍然呈现低迷态势,已经连续两年呈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1~10月份,全省汽车产量89.2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10%,增速低于18.5个百分点。

“经济蓝页”中特别提到,今年受钓鱼岛事件影响,日系车销量持续下滑,自主品牌汽车明显受益,但我省的奇瑞、江淮并无明显受益,产量降幅高于其他车企。

虽然身处困境,但安徽车企也在不断调整战略。今年11月,奇瑞联姻捷豹路虎,正式进入组建合资公司和建设生产基地的新阶段。江淮将从“多品牌”战略转向主打“优势品牌”的战略,化品牌效应。“这些举措如果能产生实质性效果,对带动2013年安徽汽车产业的稳步增长将起到积极作用。”经济蓝页综合分析后预测,2013年我省汽车产量有望扭转下滑态势,预计2013年汽车产量增速在8%左右。(郁宗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