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三月房价暴涨论”能否应验?

房天下   2013-01-08 08:42

[摘要] 编者按:被称为“任大炮”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恐怕是去年地产报道中出现最多的名字。从他2012年4月初抛出“明年3月份房价将暴涨”开始,围绕3月房价是否暴涨的争论就层出不穷,如今3月即将到来,房价暴涨论会否应验呢?房天下邀您关注本期今日话题:“三月房价暴涨论”能否应验?

编者按:被称为“任大炮”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恐怕是去年地产报道中出现的名字。从他2012年4月初抛出“明年3月份房价将暴涨”开始,围绕3月房价是否暴涨的争论就层出不穷,如今3月即将到来,房价暴涨论会否应验呢?房天下邀您关注本期今日话题:“三月房价暴涨论”能否应验?

点击进入旭辉御府团购旗舰店报名

旭辉御府房天下团网上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户型:95㎡81㎡ 必填

2012年楼市翘尾收官

12月百城住宅均价9715元/平环比连续7个月上涨

中指研究院1月4日发布《2012年12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12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715元/平方米,环比11月上涨0.23%,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有所缩小,其中57个城市环比上涨,43个城市环比下跌。>>>>>详细

54城新房成交持续放量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0日,主要的54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再次有所上涨,合计签约套数为29.64万套,超过了之前年内的11月份,这也是限购两年来,主要城市签约量的一个月份。

从数据上看,无论是从还是54个城市的住宅销量,同比均呈现明显的回暖迹象,但由于存量仍在高位,库存消化速度有限,房企的拿地规模和开工速度并未出现同比例的提升。这反映出开发商在目前的经济和政策环境下,对未来市场走势的判断并未十分乐观,仍保持了相对谨慎的态度。>>>>>详细

三月房价会否暴涨?

元旦假日刚需盘热销3月上海楼市成交或再次放量

某上市房企营销总监预计,受去年12月成交量暴涨影响,今年1月前半段楼市仍会维持惯性上涨,但中下旬由于临近春节,成交量会走低;经过2月份的修整,3、4月份月度成交量会重回100万平方米水平。

价格方面,该营销总监判断,春节前房价不会有实质性上涨,但改善型、中高端房源的成交量会上去,造成房价结构性上涨,春节后则有演变成实质性上涨的可能。>>>>>详细

多数房企对2013年市场预期乐观

1月27日房天下看房团报名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意向楼盘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2"/> 必填
路线: 政务经开线:原树提香-高速翡翠湖畔-禹洲天境-保利香槟国际-华润中心凯旋门
瑶海新站线:信地城市广场-皇马花园-金辉悦府-坝上街环球中心
包河线:中天左岸-江南新里程-城建琥珀新天地-国开公馆-滨湖南丽湾
万科蓝山-滨湖万科城"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滨湖线:旭辉御府-保利拉菲公馆-万科蓝山-滨湖万科城"/> 滨湖线:旭辉御府-保利拉菲公馆-万科蓝山-滨湖万科
蜀山高新线:蓝鼎海棠湾-圣联香御公馆-华地紫园-金大地1912
庐阳北城线:华润橡树湾-金宏豪庭-和昌都汇华郡-北城世纪城-京城国际 必填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春天脚步正在临近。“房地产调控是无奈的、必需的、长期持续的,但人均收入翻番计划的预期使大家短期看好房地产,对五年内经济发展的预期使大家中期看好房地产,城镇化则是房地产长期发展的关键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被房地产业内称为“先行业之忧而忧”的万科却对2013年的楼市持“谨慎悲观”的预期。近日,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在其微博上引述万科总裁郁亮的看法称:“2013年房地产巿场风险在于部分城市复苏过快,政府想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手段是无穷的;房地产巿场不要有什么春天、夏天。如果出现春天,离死寂也就不远了。”

2013年房价会报复性增长吗?

官员:有潮落必有潮涨

张林华(浙江德清县委宣传部长):我想答不可能,地产商会答应吗?

童友斌(安徽长丰县人大副主任):希望遭到报复的是房价

陈家恬(福建永泰县委统战部长):会。越是挨饿的鳄鱼,扑食越迅猛,除非设限。

王思彤(江苏省统计局处长):有潮落,必有潮涨。

李怀冰(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副书记):房少了,房事就少,“性”的报复自然就会增长。

李连斌(甘肃省新闻出版局处长):房价,嗨嗨,看不到不涨的理由,会不会是报复性地,怕要看怎么定义报复性。

陶兴建(武汉市新洲区委办副主任):如果能出现报复性负增长该有多好。

许贝宁(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老是让老百姓面对房价的报复性增长,就得担心老百姓的增长性报复。

韩金河(黑龙江大庆市人才中心主任):谁报复谁呀?增长不用报复。

魏靖宇(重庆忠县法制办主任):说不准,但很担心。

大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2012年CCTV年度经济人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一番话或许值得大家思考。他说:“我觉得房价远远没有回归到合理的水平,所以我预测未来3年,继续向着合理的水平回归。中国城市化率在达到70%以前,房地产发展的步伐是不会停下来的,这个话可能有些人不愿意听,但这就是事实。”

三四线城市上涨空间有限

2012年曝出的“鄂尔多斯房地产崩盘”、“温州房价跳水”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这让占城市比例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处在了风口浪尖。与之相反的是,关于城镇化可能推高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声音,在2012年年末愈发多了起来。

1月13日购房者大会报名

 

购房区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对此,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人们高估了城镇化对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影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未来涨幅不会太明显。

从数据上看,三四线城市这方面的结构性问题已十分突出。如华北地区的唐山市,其经济总量、人口数量和2011年商品房成交量分别相当于北京市的17%、38%和18%,但前4年其平均土地出让面积相当于北京的93%。惠州与广州相比,经济总量、人口数量和2011年商品房成交量分别相当于广州的17%、36%和31%,但土地成交量却相当于广州的94%。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过度开发,从很大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市场需求,受此影响,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未来上涨空间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