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安徽房价或稳字当头

合肥晚报  2013-01-09 08:13

[摘要] 尽管去年楼市有些“吃紧”,1-10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还是完成投资2752.6亿元,居中部六省首位。昨日,记者从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了解到,去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增幅回落态势,商品房销售持续负增长。专家预计2013年全省房地产走势以平稳为主,房价大幅上涨或下降可能性都比较小。

尽管去年楼市有些“吃紧”,1-10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还是完成投资2752.6亿元,居中部六省首位。昨日,记者从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了解到,去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增幅回落态势,商品房销售持续负增长。专家预计2013年全省房地产走势以平稳为主,房价大幅上涨或下降可能性都比较小。

点击进入旭辉御府团购旗舰店报名】 

 

 

旭辉御府搜房团网上报名通道
 
购房区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户型:95㎡81㎡ 必填

投资回落市场供给放缓

2012年1—10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752.6元,投资完成额居第8位、中部六省首位;增速居第19位,中部六省第4位。总体来看,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增幅回落态势。

1月27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购房区域: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意向楼盘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2"/> 必填
 路线: 政务经开线:原树提香-高速翡翠湖畔-禹洲天境-保利香槟国际-华润中心凯旋门
瑶海新站线:信地城市广场-皇马花园-金辉悦府-坝上街环球中心
包河线:中天左岸-江南新里程-和昌都汇华府-城建琥珀新天地-国开公馆-滨湖南丽湾
万科蓝山-滨湖万科城"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滨湖线:旭辉御府-保利拉菲公馆-万科蓝山-滨湖万科城"/> 滨湖线:旭辉御府-保利拉菲公馆-万科蓝山-滨湖万科
蜀山高新线:蓝鼎海棠湾-圣联香御公馆-华地紫园-金大地1912
庐阳北城线:华润橡树湾-金宏豪庭-和昌都汇华郡-北城世纪城-京城国际 必填

同时,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23123.8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回落7.6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641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7%,自2012年4月份以来连续呈现同比下降态势。从全省房地产总体形势来看,全省商品房市场供给在放缓。

商品房销售持续负增长

1月13日购房者大会报名 

购房区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2012年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持续负增长,1—10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达3453.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比同期平均降幅大1.3个百分点。

去年,商品房销售均价涨幅基本在3%左右徘徊。1—10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均价4967.9元/平方米,增长3%。其中,2012年以来住宅类销售均价涨幅呈现逐月回升态势,10月份均价为4607.2/平方米,增长2.1%。从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10月份合肥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6%。

后续供应不足要防“隐忧”

“2013年安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省经济信息中心有关专家预测,随着宏观经济运行整体企稳回升,近期房地产销售也呈现逐月回暖态势,销售回暖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周转加快,从而对房地产投资构成有力支撑。此外,保障性住房投资量加大,有效供给将进一步提升,全省房地产市场供给结构也将进一步优化。

随着销售的逐步回暖,房地产开发企业库存和资金流的改善,企业以价换量的意愿有所降低,房价下调的动力和愿望不足,但提价动力也明显不足。在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房价大幅上涨和下降可能性都比较小,预计2013年全省房价走势仍以平稳为主。

从供求比看,2012年以来,供求比呈现下降态势,需求大于供给,供需缺口仍然没有减小,甚至有加大的态势。专家因此建议今年房地产市场要谨防后续供应不足带来的隐忧,努力在稳投资、抑房价之间寻求平衡。

【新闻推荐】

2013纯新盘②:蓝鼎献礼2013 滨湖新站再立标杆

2012合肥楼市白皮书

国务院修改征地补偿标准 可能至少提高10倍

现房18万起即买即住 千元月供刚需置业

六层危楼闹市"站"两年 "骨架"楼上还住着工人

新年首周合肥楼市环比价升 销量环比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