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枣业上市公司好想你拟花3.3亿买千亩商业用地

钢铁兄弟   2013-01-14 08:56

[摘要] 头顶A股首只枣业上市公司“光环”的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好想你”)或将涉足房地产开发。

头顶A股首只枣业上市公司“光环”的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好想你”)或将涉足房地产开发。

好想你日前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全资子公司参与竞拍购买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同意授权全资子公司郑州奥星实业有限公司参与竞拍位于新郑市政府规划的中国国际红枣综合产业园项目内的1000亩商业用地。

公告还称,同意公司与新郑市政府签署《项目土地付款协议书》,并预先支付土地出让金预付款3.3亿元。待该宗土地出让条件具备后,公司将依照法定程序参加土地的“招拍挂”程序,若最终公司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则新郑市政府退回预付款。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通过这种尚未竞拍就急忙预付土地款的非常规程序来看,不排除好想你与当地地方政府达成某种默契,而招拍挂几乎流于形式。不过,此种说法尚未得到公司和新郑市政府的确认。

公司称,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将以自建、合作建设、招商等方式建设红枣及其干果交易市场、农副土特产交易市场、商业商住配套设施等项目。协议书披露,该商业土地价格约为33万元/亩,共1000亩,合计约为3.3亿元。

《财经日报》记者查阅新郑市近年来的商业用地出让记录发现,多数商业用地的起拍价均在100万元/亩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协议书还披露,“公司土地摘牌后30日内,双方应按实际摘牌价格和面积结算土地款,溢价部分除上缴省市费用外,土地净地方留成部分的50%返还本公司。”

好想你或涉地产开发,但其主业正经历转型阵痛。申银万国发布的研报称,上市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管理层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采购生产方面,在一定程度上轻视了内生能力。上市后,公司粗放式增长的弊端开始显露,具体表现为单点增长综合能力弱,门店经营质量参差不齐,省外拓展受阻。

公司2012年三季报披露,好想你2012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064万元,同比下降9.53%。

【新闻推荐】

搜房网第六届购房者大会圆满落幕

千人齐奏地产乐章 搜房网第六届购房者大会圆满落幕

枣业上市公司好想你拟花3.3亿买千亩商业用地

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方案暂不出台

快讯:上周合肥楼市再现量价齐涨 蜀山销量夺冠

合肥首付10万小婚房 2013拒绝"房囧"轻松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