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重现优惠 多家银行可打85折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3-01-17 10:43

[摘要] 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额度,贷款政策十分宽松,下款也非常快。扬子晚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在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有8家银行可在基准利率上施行85折的优惠政策,6家银行可享受9折优惠,只有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微博]仍然维持基准利率。

房贷松了,首套房利率可享85折

南京8家银行执行此优惠,另有6家9折,仅两银行维持基准利率

业内称银贷松动或刺激房价上升;新华社撰文称今年楼市走势关键在信贷政策

进入2013年个月,银行的贷款额度又宽松起来。近期,南京多家银行获得新一年的贷款

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额度,贷款政策十分宽松,下款也非常快。扬子晚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在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有8家银行可在基准利率上施行85折的优惠政策,6家银行可享受9折优惠,只有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微博]仍然维持基准利率。

南京各银行首套房利率表

(具体以各银行公布为准)

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江苏银行。

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

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微博]、紫金农商行。

维持基准利率:

中国银行、光大银行。

房贷宽松了,8家银行可享85折优惠

记者电话采访了解到,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和江苏银行8家银行可在基准利率上实现85折的优惠政策。农银表示,虽然目前能为客户办理85折的房贷申请,但在审批过程中优惠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不能保证,也有可能等审批通过后,客户只能拿到9折或者9折以上的优惠。浦发银行则建议客户尽量选择与自己购买楼盘有合作关系的银行进行贷款,“虽然我们现在说可以打85折,但如果只有你一个人来,那肯定贷不到。不过如果是和我们银行有合作的楼盘客户,贷到85折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虽然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折扣优惠,但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上述8家银行都不敢打包票最后一定可以拿到85折的优惠。“我们主要看申请人的工作单位、购买房子情况和人格信誉度,如果这三样都比较符合要求,那么最快一周就可以贷到款。”

目前,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和紫金农商行实行9折的优惠。华夏银行信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对外一直宣称可在基准利率上打85折,但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是以9折居多,“85折需要向总行批示,手续一道道审下来,要等不少时间。”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目前针对首贷也有九折优惠。

不过,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对首套房贷款仍然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没有优惠。

  银贷松动可能刺激房价上升

随着近期银贷的松动,很多还处于观望期的购房者出手变得干脆起来。南京某购房中介告诉记者,“一些刚性需求的购房者,看到银行有这么利好的政策,出手非常果断。”银行方面也表示,目前对二手房贷款审批速度的确比年前要快多了,“现在快的话贷款一个星期就能审批下来,而在去年年底基本上要一个多月才能审批下来。”

对于二手房的房贷利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仅有邮政储蓄银行明确表示,购买二手房做首套房的购房者,可以享受85折优惠利率,其他银行大多以9折优惠利率为主。

“如果是首套房的话,85折的优惠利率是可以拿到的。”邮政储蓄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5折已经是优惠,“想拿到这个优惠,要满足购买房屋的评分要好,申请人工作单位要好,申请人信用记录也要这三个要求”,但该工作人员也坦言,目前符合要求的人并不多。

业内人士称,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元旦过后银贷的松动将会进一步刺激买房人出手,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也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持续活跃,并且成交量还会有小幅的上升,而随着成交量的上扬,房价可能会再度进入快速上升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