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4大行信贷规模近3万亿 吸收存款压力增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19 10:24

[摘要] 据媒体1月18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2013年信贷总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

据媒体1月18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2013年信贷总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

据称,其中,工商银行今年新增贷款额度在9000亿元左右,较去年的8600亿元增长4%左右;央行核准建行2013年的信贷规模在8400亿元左右,其中1100亿元为外币贷款,7300亿元为人民币贷款,信贷增速约为11.2%。

另外,农行今年信贷额度大约为7000亿元,较去年增长约8%。该报道援引农行内部人士的话表示,由于农行部分涉农贷款中有一些鼓励政策,所以央行在进行相关参数调整后,今年农行的信贷可能会更高一些。

而中国银行2013年的信贷规模会低于50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受未来货币政策环境影响,各银行息差不会出现大幅波动,贷款投放能力和资产质量控制水平将成拉开银行业绩的主要因素,由于存贷比即将“碰线”,中行2013年信贷投放能力受到较大制约,或影响其盈利能力。

此前有报道称,监管部门1月10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已确定2013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2013年新增信贷投放目标定在8.5万亿元左右,广义货币(M2)目标增速定为13%左右。

有分析人士表示,2013年总体信贷规模将适当放松,但控制风险将成为监管层的重点。如果2013年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为14%,按照75%的存贷比监管要求,存款至少要增加11.8万亿元,因此吸收存款压力将继续贯穿2013年全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