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两次落陨 19年前陨石来过庐江

中安在线  2013-02-19 08:41

[摘要] 伴随着雷鸣般的爆炸声,不明物体划过天际,近日来轰动全球的俄罗斯陨石雨引发人们强烈关注。其实,约19年前,也曾有陨石坠落庐江县,一位农民发现类似陨石般物体,后经鉴定确认安家于我省地质博物馆。

伴随着雷鸣般的爆炸声,不明物体划过天际,近日来轰动全球的俄罗斯陨石雨引发人们强烈关注。其实,约19年前,也曾有陨石坠落庐江县,一位农民发现类似陨石般物体,后经鉴定确认安家于我省地质博物馆。陨石到底啥样子?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馆与陨石亲密接触,现在给大家“剧透”一下吧。

3月3日春节攻市看房团报名

购房线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报名路线: 搜房团1号线(2.23专场):恒大城
搜房团2号线:多伦多国际花园
搜房狂3号线:高速滨湖时代广场
瑶海线:恒大城-皇马花园-文一云河湾-柏庄春暖花开-宝业东城广场
庐阳北城线:华润橡树湾- 中国铁建国际城 -城改美景人家-和昌都汇华郡-北城世纪城
蜀山线:港汇广场-新华国际广场-金大地1912-博澳丽苑-公园道1号
高新线:中海原山-祥源城- 圣联香御公馆-蓝鼎海棠湾-和一花园
政务高新线:琥珀五环城-融科城-国贸天琴湾-保利香槟国际-淮矿馥邦天下-百商又一城
经开线:禹洲天境-华地润园-绿地滨湖国际花都-观澜华庭-多伦多国际花园
包河线:坝上街环球中心-和昌都汇华府-万振城市广场-美生中央广场-水丽坊自在城-国开公馆
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滨湖线: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中铁滨湖名邸-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滨湖线: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中铁滨湖名邸-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万科蓝山-淮矿东方蓝海 

建国以来我省两次落陨

外表不规则,颜色较深,形状看起来像个烧焦的山芋……昨天,在省地质博物馆1楼矿物与岩石厅,记者见到了货真价实的陨石,虽然外在与普通石头差距不大,可记者用手掂量却发现长约20cm的这块陨石,竟重达15斤。

初八初九恰逢该馆闭馆日,在寂静的大厅里,展台上整齐摆放着4件陨石。“建国以来,我省有两次陨石坠落记录,一次是1977年10月降落在亳州,最近的一次是1994年降临今合肥市庐江县一处农田里。”省地质博物馆高级工程师周栗说,亳州的陨石母体距今已有16万年历史,该陨石并未展出,而是用于相关科学研究。

1994年于庐江县发现的陨石,则体现了农民的智慧。据周栗介绍,当时是一位农民晚间看到了流光溢彩,第二天带领几位村民去事发地开挖,果真发现了这块陨石。

研究天体起源样品

据了解,目前省地质博物馆展出的4件陨石中,1件发现于庐江,15斤重,是展出的陨石中“个头”的。另有一件来自广东湛江,剩余的两件铁陨石在美国发现,后来漂洋过海,来到省地质博物馆。

“陨石学研究价值很大,能够帮助我们探讨天体、地球、生命与人类等著名的‘四大起源’问题,陨石是地球上能够找到的分异的天体标本。”周栗介绍,研究天体起源样品便是陨石。该馆展览部工作人员张强告诉记者,馆内仅有的几件陨石一直是参观“热门项目”。

另据悉,位于政务区怀宁路与祁门路交口以南200米的省地质博物馆今天恢复正常开放,除了每周一例行闭馆外,其余时间,市民都可前往参观。(赵盛)

-新闻链接

陨石分类:

铁陨石:也叫陨铁,主要成分是铁和镍。

石铁陨石:也叫陨铁石,这类陨石较少,其中铁镍与硅酸盐大致各占一半。

石陨石:主要成分是硅酸盐,这类陨石数量,庐江的陨石属于石陨石类。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 两会前后或成政策岭

13宗422亩地集中上市 20号开启年后土市第1拍

今日话题:房价2013必有大跌 片区降价50%

2013年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上升空间吓人

合肥楼市过年歇战 上周均价7456元/㎡新春大涨

2013春季攻市 两会后合肥房价走势辩论会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