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酝酿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 专家称影响有限

证劵时报网   2013-02-27 10:45

[摘要] 广州酝酿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 专家称影响有限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了多家中介和按揭公司称收到“补缴社保无法过户”的口头通知,前晚,房管局却表示无相关新规定。

广州日报报道称,昨日,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信息称,“消息:接中心六区房管局通知,从2月26日起暂时恢复受理补缴社保,直到另行通知为止。接番禺房管局经办通知,从2月26日起凡提供社保证明办理二手交易过户,暂时不论是否补缴,只要能在网上查核,暂时恢复受理,直到另行通知为止。请各位从业人员、客户互相知照!”

此外,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补交社保获取购房资格的政策,其实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有传闻说要停了。“新国五条”出台后,地方政府调控压力增大,为了防止房价上涨过快,监管部门内部已经有了这个意向。黄韬认为,从大方向上来看,这一政策有可能近期会通过政府的明文规定执行。

这一传闻对楼市影响有多大?黄韬认为,如果单看这项政策,限制外地户籍人士在广州购房,短线来看对广州房价的影响有限。统计数据显示,补办社保的购房人员只占新增购房人员的两到三成,本地户籍购房人员的增多可以对冲掉这一部分因需补交社保而无法获得买房资格的人员缺口。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