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千人看房团观望中出发

中安在线   2013-03-04 09:40

[摘要] 3月2日,千人看房团驶向合肥八大区域,这场开年盛事,原本将刮起一阵楼市旋风,然而,此前一天,“国五条”细则出台,筹备2月之久的活动,变成部分看房者的“春游”。对于二次置业者,首付几成还是个未知数。

3月2日,千人看房团驶向合肥八大区域,这场开年盛事,原本将刮起一阵楼市旋风,然而,此前一天,“国五条”细则出台,筹备2月之久的活动,变成部分看房者的“春游”。对于二次置业者,首付几成还是个未知数。

看房团青睐“滨湖线”

“阳春三月去看房”在合肥地产界,已经成了一个传统活动。早在春节前,各房地产网站就开始召集看房团成员。3月2日,一场开年的看房团在安徽大剧院门前起航。20辆大巴车,8条线路,向40多个楼盘“进军”,行程几乎覆盖了全市,创造了历年之最。

此次看房团的线路分为庐阳线、北城线、政务高新线、滨湖线、经开线、蜀山高新线、瑶海新站线和政务线。其中,滨湖线最为火爆,看房者挤满了4辆大巴车。据悉,滨湖线主要有旭辉御府、保利拉菲公馆、高速时代城、淮矿东方蓝海、万科蓝山、中铁滨湖名邸几个楼盘

一对小情侣告诉记者,滨湖区高档楼盘较多,而且房价相对较低,是购房。另一对三口之家的女主人则表示,想为小孩买一套。

新政影响难立即显现

出乎意料的是,出发前一天的3月1日,“国五条”如一颗陨石,砸向楼市,让组织方和看房者始料未及。由于提前报名加上精美小礼物的诱惑,几乎没有爽约的看房者,不过,一部分看房者已经悄悄改变主意,将看房变成了赏景。

一对80后情侣告诉记者,“免费来滨湖逛一趟,还有礼物,感觉不错。”而另一位看房者则表示:“自家在装修,专程来看样板房,找点思路,并没有购房意向。”

对于“国五条”,滨湖区几位楼盘置业顾问一致表示,该区购房者主要以刚需为主,首套房并不受影响,而且,新政刚出,影响不会立马显现。

不过,“国五条”之后,开发商更关注细则的出台,“如果有变动,我们的营销策略也会随之调整。”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

购“二套房”暂时观望

在“国五条”细则中,对购房影响较大的政策是,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记者从合肥某房产网站上所做的问卷调查看到,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后,有42%的被调查者选择“不确定是否买房,打算继续观望”;40%的被调查者选择“刚性需求,毫无影响”;另有17%的被调查者选择“要在上调前抓紧入市”。

在滨湖线看房团中,一位姓李的女士计划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首套房房贷已经还完,公积金也取不出,就想再买套房。”考虑到“国五条”规定“卖自有住房按差额20%征税”,李女士说自己购买后只租不卖。然而,新政对她还有一个影响是二套房首付提高。置业顾问告诉她,原先是六成,新政细则出台后有可能提到七成,建议二套房购房者观望记者郑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