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加码二手房市场惶恐 新房库存不足或推高房价

东方卫报   2013-03-06 08:20

[摘要]  20%的二手房交易所得税、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等调控加码细则,让市场出现了恐慌情绪,买卖双方都想抢在政策生效之前完成签约、缴税、过户等手续。而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新房库存再破4万套大关,加上二手房市场购买需求被挤进新房市场,楼市供应偏紧的矛盾短期难解。

 20%的二手房交易所得税、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等调控加码细则,让市场出现了恐慌情绪,买卖双方都想抢在政策生效之前完成签约、缴税、过户等手续。而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南京新房库存再破4万套大关,加上二手房市场购买需求被挤进新房市场,楼市供应偏紧的矛盾短期难解。对此,某房地产营销机构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南京新房市场量价齐升是必然的,但幅度不会大。

新政下二手房交易

20%个税谁来买单?

“如果没有能够赶在南京新政出台前,完成这套房子的过户,而要缴纳20%的所得税,那我就不卖了。除非买房人承担这部分费用,否则我宁愿不卖。”昨天,在华侨路房地产交易中心,正在排队取号的吴女士向记者透露,为了尽早达成交易,她这套房子的总价已经让步3万了。

某中介公司的一位业务员称,现在买卖双方都在抢搭末班车,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估计都不愿意承担突然大幅增加的成本。业内认为,对二手房征收重税,卖家会把税负转嫁给买家,因此部分买家会舍弃二手房转向一手房,导致新房价格上涨。

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高波认为,这一政策短期内将减少二手房供给量,既然现在卖房政府拿走那么多,不如不卖,加剧供不应求,在库存不足的情况下反而推高了房价,并发生税收转嫁,最终还是由购房者承担了相当一部分卖房者的所得税。

新政下二套房

首付比例、利率双提高

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该细则一旦落地,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将重创投资性购房需求。仙林某品牌开发商透露,对于真正具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该释放的需求还是要释放,政策也需要一个理解和消化的过程。

城北某开发商坦言,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提升,将直接影响首次改善型购房者,因为这类人群在购房成本上仍存在压力,如此一来,或将会抑制这类人群购房,但对于比较有资金实力的高端购房者而言,由于支付方式的不同,并不会影响高端住宅市场的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