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日交易量暴增10多倍 工作人员嗓子累哑了

濮阳早报   2013-03-18 14:15

[摘要] 新“国五条”出台以来,“二手房交易差额征20%个税”尤为引人关注。现在各地的执行细节还没有出台,也未明确实施时间,但20%这个数字触动了不少人的神经,已迅速波及不少省市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濮阳市房地产交易大厅的工作量也迅速攀升。

新“国五条”出台以来,“二手房交易差额征20%个税”尤为引人关注。现在各地的执行细节还没有出台,也未明确实施时间,但20%这个数字触动了不少人的神经,已迅速波及不少省市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濮阳市房地产交易大厅的工作量也迅速攀升。据濮阳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新的“国五条”出台之后,每天来房产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的市民由原来的七八户增加到100多户,可谓是人气爆棚。3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内人头涌动,位于交易中心门口的咨询台围了一圈又一圈市民。一楼大厅有十几个工作台,几乎每个工作台前都站满了进行房屋登记或交易的市民。而在大厅的等候区,也可以说是座无虚席。

“详细的二手房交易数据目前还没有。不过以前我们每天的平均交易量为7户或8户,从上个星期开始,差不多每天来这儿办手续的有100户以上。”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咨询处工作人员韩先生用沙哑的声音介绍称,他们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因为要向每一个来咨询的人解释,所以嗓子沙哑得厉害。

“我想买的房子还有一个月就满5年了,可以少交税,但是出台‘二手房交易按20%征收个税’的政策后,我就特别害怕一个月之后会多交钱,因此就来问问。虽然是卖方个税增加,但是总归也会转移给买房不是?”咨询处,一位女士围着工作人员询问。记者发现,不少人对“新国五条”和“二手房交易按20%征收个税”充满疑问与恐慌。据韩先生称,“二手房交易按20%征收个税”的提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也使得很多群众怕受政策变化影响,所以前来咨询的比较多,除此之外还有问过户需要交什么税的,合计一下看是否合适。

“关于二手房交易个税增加的具体细则还没有出来,只要细则出来,各地方还是要根据政策执行。”韩先生称,不过现在有些市民只看到了“国五条”中的“20%”,因为担心税费的问题,从而导致其着急进行交易。“其实,‘国五条’后面的几条对刚需群体的保护,大家应该多了解了解。”

在此,记者也要提醒各位市民,不要急于交易,多进行相关专业性的咨询,看准情况再动手也不迟!

最后,温馨提示一下:市房地产交易大厅的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00~12:00,14:30~18:00。提醒各位需要办理相关房产过户手续的群众,要提前准备好房产证、买卖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