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楼市渐吹“节能科技风”

安徽商报  2013-03-20 07:59

[摘要] “科技盘”成为楼市新风,尤以南京为代表,开盘量已有两位数。其核心技术,能让室内达到四季如春。尽管这阵风还未吹进合肥,但有皖企已经掌握部分核心技术。近阶段,“三供一体”技术在芜湖示范建设,未来有望全省推广。

“科技盘”成为楼市新风,尤以南京为代表,开盘量已有两位数。其核心技术,能让室内达到四季如春。尽管这阵风还未吹进合肥,但有皖企已经掌握部分核心技术。近阶段,“三供一体”技术在芜湖示范建设,未来有望全省推广。

“科技风”成楼市热点

窗外数九寒冬,室内还能保持约20℃~26℃恒久温度、30%~70%的相对湿度,还有24的洁净空气……这就是运用在南京一处楼盘的科技系统。

近来,“科技盘”已成楼市亮点,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关注建筑节能产品。目前,建筑节能系统主要由风光互补公共照明系统和三供一体建筑节能系统两大部分构成。“绿色低碳生活”,“家庭省电50%”成主要卖点。

在合肥,“科技盘”还未兴起,但记者发现,已有企业开始研发基础系统,并供给南京市场。如何实现恒温、恒湿、衡氧,其实并不难,主要靠一张“天罗地网”。安徽日源集团节能事业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研发的“三供一体”系统,就能够让室内四季如春。

皖企能造“春天”效果

这张“网”怎么制造“春天”?简单说,就是通过太阳能与地热能装置间歇性互补做功,利用循环蓄能方式,把能量带入室内。夏季把冷源带入室内进行制冷,冬季把热源带入室内,形成采暖;四季免费用热水。

传统直流变频空调是每个房间单独的一个内机和一个外机,原理是与空气进行能量的交换;而“三供一体”系统采用一个大型集中能源站,每个房间有一个单独的内机,利用地下能源和太阳能进行能量交换。

据介绍,采用该系统,温度可以调节,和空调比起来,该系统更接近自然。由于采取小温差、大流量模式,不会感觉到任何吹风感,而且水供暖温度和湿度适中。更胜一筹的是,冬季供暖效果显著优于普通空调。

“三供一体”现芜湖

和传统空调相比,“三供一体”系统的优势是节能。如果是一家10000平米的综合性酒店,使用该技术,项目初投资400~500万元,比常规系统多50~150万元,但此系统比常规系统节约运行费用40~60万一年,每年节省标煤100~200吨,减排二氧化碳300~500吨。

日源集团董事长张明军说,由于使用该系统初次建造成本比较高,达到每平米500元,目前在合肥的住宅中暂时还没有应用。不过,该系统近期已经在芜湖高新区示范建造。“下一步,希望能将这一技术在全省推广”。(张涛郑茹)

【新闻推荐】

今日话题:新政将落地 买二手房和新房哪个更划算?

买一层送一层 合肥在售楼盘报价及优惠

合肥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3月21日合肥902亩土地即将上市 传保利、旭辉到场竞争

网传合肥将建第四座万达 或落户瑶海龙岗

任志强屈服楼市调控 华远今年销售目标仅增两成

合肥楼市上周成交逼近3000套 成交面积超广州、天津等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