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不松动 石家庄楼市重回“大”时代?

河北新闻网  2013-04-07 13:33

[摘要] 楼市调控不松动的背景下,曾经的递进式购房策略被打破,一些刚需购房者开始咬咬牙选择有条件就“一步到位”。

楼市调控不松动的背景下,曾经的递进式购房策略被打破,一些刚需购房者开始咬咬牙选择有条件就“一步到位”。

“金九银十”,无论是老盘新推,还是新盘入市,都少不了大户型的身影。纵观近几周楼市交易,100平方米以下户型被拉下交易宝座,百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量则逐渐趋稳,省会楼市重回“大”时代?购房者又如何能选到最适合的大户型住宅?为此,我们采访了多位专业人士。家庭人口结构决定住房需求廖孝青石家庄德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住房消费具有家庭性,住宅是以家庭为生活单位,住宅消费的主体是家庭而非个人。因此家庭结构及规模是影响和决定住宅规模和结构的直接因素。

大户型住宅的消费有其自身的特征,它的消费群体固定,基本具有一次以上的置业经历。这个群体多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具备相当的经济实力。除了解决基本居住需求外,他们更注重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从市场销售反馈情况来看,大户型置业者往往具备成熟的家庭,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2+2+1”(即夫妻双方+父母+孩子)家庭状态。在置业时既要考虑方便照顾父母和孩子,又要考虑家庭成员居住时能保持独立的空间。家庭人口结构决定了其对住房面积、户型功能分区及生活舒适度的要求,而想要保证居住的舒适性首先必须要有大面积的保证。这些置业者具备相当的经济实力,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生活品质上升到位,谁都希望住得更宽敞、更舒服。

这些置业者前来购房时,他们往往是带着想法和需求来的。他们目标明确,非常有主见,不会根据销售人员的说法改变主意。更多的时候不是销售人员引导客户,而是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房子。大户型最突出的价值就是舒适度的提升李秀静西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大户型房子因其针对人群的特殊性,所以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相对小一点。因此“限购”、“利率优惠”等政策的实施对大户型房子的销售情况并没有产生多大的影响,相反由于限购令等政策的出台,使得很多本意准备购买中小户型的消费者产生了一步到位的想法转而关注起更为舒适宜居的大户型房子。

西美地产一直以建造品质地产为己任,无论是曾经的省会地标性高端楼盘西美第五大道[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还是目前正在热销的西美五洲天地8号楼王系列产品,都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精品楼盘路线。大户型作为总价值更高的产品,其对位人群属于高消费力客群,对居住品质也会有更高的要求。高品质的大户型产品,从建筑质量、户型功能设计和物业服务都要达到更高的标准。

我认为,大户型的“大”直接体现就是在户型面积上,两居在100平方米以上,三居在140平方米,四室的要在160平方米以上,才可称之为大户型。

大户型相对于中小户型产品,最突出的价值,舒适度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面积的增加让功能更完善,能够满足更多私人化需求,同时在社区位置,占有景观、电梯配比等方面都占有的优势。例如:西美五洲天地8号楼王产品,整个楼栋全部按照2梯2户配置,专属电梯让居住感受更加尊贵。232平方米的四室空间,采用双入户设计,主仆动线分离,完全避免对主人生活的干扰。5.3米大开间,客厅、餐厅通透相连,赠送红酒柜、双门冰箱、洗碗机、电烤箱、微波炉、电陶炉等全套西门子厨房电器。主卧带奢华卫生间、衣帽间,私密舒适的完美休憩空间。大户型从面积到品质的升级贾剑霞石家庄市聚和置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自限购、限贷以来,尤其是在国家调控坚持不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出手趋于谨慎和理性。从某种意义上讲,调控政策提高了改善型购房的门槛,部分购房者具有3到5年甚至更远的前瞻性,在人生的套房,摒弃传统“几步走”的购房思路,开始购买大户型实现“一步到位”,与此同时,今年下半年省会大户型产品市场销量稳中有升。

那么,为何大户型能得到购房者亲睐?我觉得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大户型地段优势明显,各种配套更加齐全,交通、购物等方面更加便捷;二是附加值增加,赠送的面积越来越多,如空中花园、露台等,保值增值作用明显;三是大户型客户不仅对于室内设计挑剔,对室外空间要求也很高,他们往往对价格不敏感,对价值敏感,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和生活理念;四是舒适性全面提升,套房多了,将平面空间的功能细分;五是产品私密性加强,举个例子现在很多设计都是一梯一户,甚至还设置保姆梯。

在聚和远见项目决策初期,考虑到处于省会CBD地段,提出“中央居住区,墅感好生活”的产品理念,为更多的人提供了实现居住梦想、体现社区精神的高端物业。二期产品则向一线同类产品靠拢,结合石家庄本土特色,塑造出独有的六重景观园林体系,更加注重空间立体感和层次感,大户型玄关、迂回阳台、观景露台设计,全方位提供墅质生活感受。

纵观省会今年楼市,从三月到七月的趋于回暖,八月楼市处于平缓状态,同时,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奋力一搏,九月楼市成交并不乐观,“金九”成色明显不足,“十一”黄金周楼市预期也并不理想,成交量呈现停滞状态。从整个楼市来讲,临近年底,开发商面临回笼资金等多重压力,各楼盘会推出多重优惠、好的户型来吸引购房者,所以我认为,目前即是的购房时机,省会楼市即将重归“大”时代。大批改善型客户群带来大户型稳定销售量薛峰河北鑫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总监

与首次刚需置业者不同,购买大户型住宅的置业者有着强烈的改善型住房意愿。这批置业者一般都是社会各界的中坚力量,也就是成功精英人士,具有较强的经济支付能力。大户型的购买者一般具有二次及多次置业经验,购买房子不仅仅局限于居住的一般属性,而是要求居住的高舒适度。在购买时,除了对住宅户型、面积的要求外,他们更看重产品建筑品质、内外配套、园林景观、交通便利性等各种生活附加值。

以正在主推大户型的天水丽城来说,天水丽城大户型均为223平方米的四室两厅两卫。初始开发设计时便借助地段的先决优势条件,定位为观景楼王。出门便是槐安路,交通极为便利,天水丽城观景楼王无论从地理位置、周边配套还是自身品质性价比都非常高。

目前来看,市场上大户型购买者改善型自住需求要远远高于投资需求。大户型的消费者处于一种理性状态,满足需求后才会出手。受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一个相对平稳阶段,大户型的价格定位也比较准确,不会大幅降价或涨价。两种因素相互作用,目前大户型市场已走向一种稳定的销售状态。买房看时机,好房买头不买尾杨立高石家庄中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大户型一直都是市场上不可或缺的。如果说小户型是针对刚需而存在的,那么大户型就是针对改善型用户而存在。当你事业有所成,具备一定经济实力,自然会对生活标准有更高要求,你首先就会希望房子可以大一点,舒适一点。

大户型不仅仅是面积大,更赢在户型及周边环境配套设施。在选择大户型住宅时,首先要注意房间布局是否合理。大户型尤其是豪宅房间比较多,玄关、走道等也比较多,更容易浪费面积和空间,不如小户型能够精简到,这样在选择大户型尤其是选择超过200平方米的大平层时,要注意房间布局是否合理,尽可能减少无效空间的存在;其次,大户型因为房间多,每个房间的视线都要观察一下,是否都能看到户外的优美景色,朝向采光如何都要看过。“限购令”出台后,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观念发生变化,由之前的逐步改善变成一步到位,造就了大户型受捧的局面。而本身资金雄厚的高端客户在“限购”及“加息”的政策背景下,更是看好大户型未来巨大的投资价值。还有一点,未来的大部分土地供应都倾向于小户型的保障性住房,这使得市中心的大户型房屋越来越稀缺。

通常来说,没有特色普通资质的楼盘可以在尾盘的时候再去买,因为它没有亮点,到了尾盘阶段开发商大多会甩卖,那个时候价格自然就便宜。你想一个楼盘花了很多心血下去,设计,科技领先,因为随着项目的逐渐呈现,购房者在看到实景后会更加踊跃,市场接受度大,房子自然会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