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 预测房价或稳中有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26 16:33

[摘要] 4月2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预计今年房价地价或稳中有升。

4月2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预计今年房价地价或稳中有升。

蓝皮书认为,2013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继续保持低位,预计201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14%左右,略低于2012年。2013年房地产市场调控难度加大,部分城市房价可能出现较大幅度攀升,应扩大房产税试点,增加持有环节税费。

蓝皮书

大都市房价或较快上涨

25日,社科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2013年《房地产蓝皮书No.10》指出,在存量房释放减少的背景下,2013年新建住房交易量可能略有上升,但受制于新建住房供给能力,城市间市场分化加剧,大都市区可能迎来较高的房价增长,而多数中小城市房价走势可能相对平稳甚至回调。

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恩平表示,大都市区是指北京、上海等性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包括地区性大都市,这些城市较为优厚的社会资源吸引着众多移民人口。来自中小城市的高收入移民人口和潜在移民人口形成巨大的自住性购房需求,可能导致这些大都市区房价持续上涨。

房贷

预计2013年房贷从紧

展望2013年,蓝皮书认为,房地产政策将“稳中趋紧”,房地产投资“稳中略升”,房地产信贷政策继续从紧。蓝皮书还预计,2013年房贷政策不但从紧且区域分化特征将显现。

李恩平表示,考虑到2013年房价仍有较大的上涨压力,调控政策应继续坚持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不动摇,坚持实施限购、限贷、限价、征收利得税等措施,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以巩固前期调控成果,防止房价大幅度反弹。同时,还应积极探索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机制和制度建设。

蓝皮书建议,因地制宜细化差别化信贷政策,建立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完善保障性住房按揭贷款配套政策。

个税

严格执行20%个税政策可能造成房价大幅攀升

《房地产蓝皮书》认为,如果严格执行20%个税政策,可能造成房价大幅攀升。2013年房地产市场交易取决于具体政策措施选择和执行力度。

如严格执行20%个税政策将压缩存量住房供应,短期内加剧供不应求市场格局,可能助长房价增长;如政策重心转向住房持有税,则加快存量住房入市供应,缓解供不应求格局,可能促使房价平稳走势或有所回调。

一方面,在刚性需求推动下,二手住房价格将在原有价位上税负加成直接推高二手房价,而二手房价增长对新建住房定价形成参照上涨效应;另一方面,部分原本在存量住房市场实现的刚性购房需求被迫进入新建住房市场,造成新建住房供需压力,形成需求拉动型的新建住房价格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