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推热商业地产 合肥写字楼现代租模式

房天下  2013-04-27 00:30

[摘要] 近年来,开发商纷纷拓展在商业地产领域的版图,商业地产获得了大跃进式的发展。3月31日,合肥版“国五条”细则落地,住宅投资投机行为进一步受到遏制,于是商业地产商机凸显。同时,随着供应量急增,合肥写字楼市场出现肉搏战的风险。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一种全新的代租运营模式为合肥写字楼市场带来了新机遇。

房天下讯 近年来,开发商纷纷拓展在商业地产领域的版图,商业地产获得了大跃进式的发展。“新国五条”出台,国家及有关部委再次强调商品住房的调控政策延续性,而商业地产似乎再次被“遗忘”。3月31日,合肥版“国五条”细则落地,住宅投资投机行为进一步受到遏制,于是商业地产商机凸显。同时,随着供应量急增,合肥写字楼市场出现肉搏战的风险。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一种全新的代租运营模式为合肥写字楼市场带来了新机遇。

“新国五条”推热商业地产

随着今年3月出台“新国五条”,住宅市场投资型需求继续被深度打压,商业地产优势立显,成为众多投资型需求的新方向。作为投资型产品,商业地产进入投资客的视野不是偶然,住宅市场限购、限贷等政策对商业地产毫无影响,无疑,商业地产已经在住宅年年受限中成功“上位”,而今年住宅市场调控政策的再加码,则再度助力商业地产,不仅是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商都开始倾向商业地产,比如长春,而商业地产也因其类型多样被不同城市和人群所追捧,比如商铺。

多年来,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住宅市场深度抑制下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利益点和发展空间,商业地产成功“上位”。从2010年开始,商业地产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分散风险的重要手段。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把商业地产视为调控大潮中的避风港,纷纷加大对商业地产的投入力度。2010年,绿地发力商业地产;2011年,万科宣布进入商业地产;同年,中海加速商业地产拓展……这其实只是房地产企业大量进入商业地产的缩影。某机构发布报告称,在京、沪等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已经进入“存量时代”,趋于饱和。因此,二三线城市成为多数房企的目标。

今年以来,首创、招商等房企纷纷加强对商业地产的开发力度。招商地产也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将继续补充在其他城市的商业地产资源,为金融创新、融资渠道多元化提供新的空间。同时,公司新设立了商业地产运作平台招商商置,其运转正日益专业化。另一家地产公司金地集团同样设立了专门的商业地产运作机构。2012年,金地集团布局香港资本市场,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星狮地产,并于今年3月12日更名为金地商置集团有限公司。金地商置将专注于商业地产,培育城市综合体开发与运营管理的核心业务模式。

“新国五条”对住宅市场,尤其是对投资、投机类人群打击较大,它带来的一个结果便是,投资类消费向商业地产市场转移。资金充裕、投资渠道单一是目前国内投资环境的真实写照。而商业地产无论从近几年来的政策环境看,还是从城市化进程、拉动内需的经济环境看,都有着较好的发展前景。中国房协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高城镇化质量必然带动服务业的发展,而商业地产恰是服务业的物理载体。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的城市化过程都伴随着商业地产的快速。因此,城镇化将给商业地产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以城市综合体为代表的商业地产正进入急速扩张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20座重点城市新增城市综合体总量将超过1.6亿平方米。

延伸阅读:

百团大战|无折扣不买房 房天下百团大战第3季登陆合肥

新政出台推热商业地产 合肥写字楼现代租模式

合肥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合肥发展新中心政务区房价疯涨 7字头起难遇好房

4月27日土拍现场直播

皖房地产利润去年降7成 建筑不节能9单位受罚

攻城夺地③:四里河优质地块出让 红星美凯龙欲囊括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