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理公积金一趟能搞定 户口想迁移就近可办理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13-06-06 07:35

[摘要] 合肥市政府昨日召开常务会,《合肥市行政审批清理结果》获原则性通过。经清理,市本级原282项行政项目,保留了152项,其中行政许可104项,非许可审批48项,行政审批事项共减少130项,下降比率46%。另外下放至县市区审批项目40项,取消审批项目28项,转变管理方式42项。

合肥市政府昨日召开常务会,《合肥市行政审批清理结果》获原则性通过。经清理,市本级原282项行政项目,保留了152项,其中行政许可104项,非许可审批48项,行政审批事项共减少130项,下降比率46%。另外下放至县市区审批项目40项,取消审批项目28项,转变管理方式42项。据介绍,此次行政审批项目是继2010年后的又一次清理。

【下放】

开餐馆、办学校等审批请到县区

○涉及项目

开办餐饮企业所需的餐饮服务许可、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许可证,现由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办理;设立新电影院、建立城市社区有线电视系统的要去找县市区广电部门。

市区公办中小学、初中的新建、撤并、搬迁等审批,除经开区、高新区、新站区外,学校或校车服务提供者使用校车许可均由县市区政府承担。

想要开办普通初中、小学、中等或中等以下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的朋友,直接对接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即可。开汽车店、改建门前人行道,要获得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的行政许可。

○权威解读

将原先需要市政府或市直相关部门的审批项目“下放”给县区和所在地,“有些无需再由全市统筹,县区负责实施也方便市民直接去办事,否则巢湖、庐江的还要跑来合肥,太折腾了。”

【简化】

经适房、公积金办理不用跑N趟

○涉及项目

城市公交车需要调整线路、经营时间、班次的,无需再去排队获得行政许可,只要事前备案即可进行变更。此种简化办法还适用于城市燃气、公共供水设施的改动等。

申请经济适用房,原先属于“非许可审批”,现在变更为“行政监管”,带上申请材料在现场办理、核准通过即可。

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或申办住房公积金贷款,原先需要审批,现在属于“服务事项”,市民带上相关材料,然后现场办理、核准即可。

各县市高中阶段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也简化、委托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实施。

○权威解读

“这些与百姓出行、住家息息相关的,调整之后更强调公共服务的职能。”法制办人士解释,市民提取公积金原先可能要等上三五天的审批时间,现在当场办理即可,“如有手续不全的,相关部门一次性告知,下次再来就可办妥,不用来回跑多趟。”

【取消】

暂住证停止核发

○涉及项目

城市分区和旅游发展规划审批、重要地块城市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都从市政府审批环节中取消;对纳税人申报方式的核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缓缴审批也被取消;暂住证核发、验配眼镜生产许可证核发都不再进行。

○权威解读

“取消暂住证是因为全省已开始实施居住证制度。”合肥市法制办介绍,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有的由于相关法律依据被废止,或由于国务院和安徽省取消了相对应的审批,有的因为多年没有相关业务、可以转化成其他的方式进行管理,还有的是属于市场主体或行业组织可以自律的,没有审批必要。(张沛)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要知道35种"黑"户型(图)

施工封路转晕司机 城市扩张火了带路人"生意"

今日话题:在中国是"一夫一妻"还是"一房一妻"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包河优质5600每平起

今日8宗地上市 滨湖新站优质地块抢眼

暗戰②:外来地产大鳄VS本土品牌军之攻城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