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舌尖上的合肥:揭秘罍街只租不售的管理方式

房天下  2013-08-20 16:08

[摘要] 合肥欧洲风情街已经正式转让经营权,合肥1912酒吧街也已完成管理方换血……商业街的发展就像陷入怪圈,合肥商业街正陷入一道主题魔咒,打开出路的咒语究竟是什么?而罍街,作为新兴的商业街,在营销管理上又有怎样的模式创新?今天,让我们走近罍街,探秘罍街的管理方式。

合肥欧洲风情街已经正式转让经营权,合肥1912酒吧街也已完成管理方换血……商业街的发展就像陷入怪圈,合肥商业街正陷入一道主题魔咒,打开出路的咒语究竟是什么?而罍街,作为新兴的商业街,在营销管理上又有怎样的模式创新?今天,让我们走近罍街,探秘罍街的管理方式。

罍街经营模式:只租不售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罍街的管理方滨湖集团包河房产营销中心经理李伟华先生说:“为了能够更好的管理罍街,规范商家的行为,将罍街打造成合肥餐饮界的一个名片,在目前的阶段,我们采取只租不售的经营模式,这样更便于我们去管理。”

通俗的理解:“只租不售”的方式,开发商长期持有,业权统一,避免小业主各自为政,管理混乱,保障了入驻企业良好经营和发展环境,程度确保和提升物业高端商务品质。

目前,不少商家都很认同这种“只租不售”的管理方式,但是这种管理方式也是优劣势并存。

“只租不售”这种商业模式需要房地产开发商投入较多资金,出租的情况不可预估,因而投入所承担的风险也较大。”

业内人士认为,“以租代售”需要房地产开发商能对市场进行准确合理的预测,对招商、建筑的规划以及市场的深度运营等问题进行缜密考量,房地产开发商必将面临更多挑战。

市民商户:商业街统一管理环境好

下午5点钟,记者一行人来到罍街,刚好赶上物业人员下午上班的时间点,据上班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天都是统一活动,和大家平时上班时间一样,管理也比较严格。

在针对罍街管理模式上的采访时,记者随机采访了夜市上的市民,李先生说:“罍街很干净,不像别的小吃街,环境上比较脏。”

“到这边来吃东西,不用太担心卫生问题”坐在街边的凳子上吃东西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总体感觉还不错,这次就是奔着罍街来的,但是总体感觉吃的东西种类还是太少了,能多点品种就更好了。”一对从淮南过来的夫妇和记者聊到。

“商铺是租的,租金也还好,不是太贵,小本生意,这里人多的时候一天有四五百的人流量,人少的时候也有二三百,生意还不错。”一个烧饼店铺的老板对记者说。

甜品店的老板说:“都是统一管理,这样也方便,物业什么的把卫生管理的很好,很多人愿意再过来,而且我们也方便,只要租铺子,不用考虑太多。”

业内:只租不售利于统一运营管理

对于商业街的运营,房天下记者采访了万途营销总经理孙宜庆,孙总表示,只租不售的管理方式自主性强,利于统一管理,意见易于达到统一。

对于招商计划,罍街管理方也给出了回应:罍街在招商过程中对品牌商户的招商政策及优惠政策:罍街在招商过程中以挖掘、拯救安徽老字号餐饮为己任,以发展壮大安徽餐饮业为目标。以聚集老字号餐饮、特色餐饮及特色名小吃为主要招商基调。给予广大商户在租金、免租上给予政策扶持、在广告宣传上给予大力支持。

这也鼓励不少特色餐饮的加盟,丰富了产品业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