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创:房地产行业前景悲观 将继续合作购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8 14:03

[摘要] 8月27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宏斌于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公司上半年以股权收购方式买入四幅地块,盛世滨江项目即为和绿城中国一起并购取得,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并购形式购地,但不会以高价取“地王”。

8月27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宏斌于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公司上半年以股权收购方式买入四幅地块,盛世滨江项目即为和绿城中国一起并购取得,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并购形式购地,但不会以高价取“地王”。

他表示,截至6月底,融创中国净负债率由去年78.9%跌至中期的71.8%,购买了盛世滨江项目或令负债率上升,但全年负债率维持在70%至95%之间。

孙宏斌还指出,上半年公司除以股权收购方式买入地块外,还有一幅通过拍卖获得,而融创在北京亦庄有两幅土地,以兴建低密度住宅。

其预计,中央会令房地产市场更加市场化,并且会增加城市位置和产品差别性,例如高端和低价产品监管不同,但其又表示对房地产行业前景悲观,因为受到规管,增长空间不大。

另据融创中国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黄书平表示,公司截至6月底毛利率由去年的32%跌至20.8%,是由于收购了绿城中国的资产包,其中2个项目,上海御园及苏州御园毛利率仅8.4%,拉低了整体毛利率。

黄书平补充,所收购资产包内大部分项目均利润高,但预期下半年和明年毛利率水平将受亏损项目影响。而其他项目毛利率皆在30%或以上,相信能继续保持毛利率水平。

他预测,在集团上半年合约销售金额236亿元,同比增长89%的态势下,对超额完成全年450亿元的销售目标充满信心。据透露,融创中国下半年将有12个新项目开盘,37个主力项目,可售资源达700亿元。明年全年可售资源达1200亿元,包括8个全新及4个主力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