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城市总体规划获批 建设用地控制在287平方公里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9-24 16:43

[摘要] 9月23日消息,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已获得国务院同意。国务院要求合理控制城市规模,统筹城乡发展,到2020年,石家庄中心城区城市人口控制在30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287平方公里以内。

9月23日消息,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已获得国务院同意。国务院要求合理控制城市规模,统筹城乡发展,到2020年,石家庄中心城区城市人口控制在30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287平方公里以内。

根据批复,石家庄市要按照合理布局、集约发展的原则,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功能,逐步把石家庄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国务院还要求石家庄市重视城乡统筹发展:在《总体规划》确定的2657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加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整治和改造,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应统筹考虑为周边农村服务。要根据市域内不同地区的条件,重点发展县城和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建制镇,优化村镇布局,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进入石家庄。9月17日,广东地产五虎之一的富力刚签约欲160亿元投资石家庄富力城项目。

9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燕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亚太大酒店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石家庄富力城项目。

据悉,石家庄富力城项目将依托东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南豆村城中村改造,总投资预计将超过160亿元,项目北至学苑路、南至南二环东延线、西至昆仑大街、东至太行大街。富力地产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石家庄富力城项目将延续富力地产“富力城”的一贯规划理念,除了大体量住宅之外,还将囊括五星级酒店及大型商业。

除富力之外,包括恒大、保利等性房企也相继在石家庄拿地盖楼,开盘销售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