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改革预期全面兑现 地产修复可期

国泰君安证券  2013-11-18 16:55

[摘要]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对房地产而言,《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决定》在市朝、土地改革、国企改革、单独二胎放开、养老、户籍改革等多方面均有详细阐述,预计后续政策红利将持续兑现。我们认为,目前行业基本面量增价趋平,股价最敏感的政策因素在中央层面超预期兑现,预计将逐步带来地产板块修复行情,维持增持评级。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对房地产而言,《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决定》在市朝、土地改革、国企改革、单独二胎放开、养老、户籍改革等多方面均有详细阐述,预计后续政策红利将持续兑现。我们认为,目前行业基本面量增价趋平,股价最敏感的政策因素在中央层面超预期兑现,预计将逐步带来地产板块修复行情,维持增持评级。

市朝方向明确,对房产税的表态好于市场过于悲观的预期。“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表明政府对于房产税推开节奏的把握和考量。同时利空或将靴子落地,长效机制完善利好行业加速向市朝回归,促进板块估值修复。同时当前市场成交中需求结构比较健康,以刚需、改善为主,在此前提下推广房产税,不会带来需求大幅萎缩。

全文未提及“房地产调控”。预判未来各地调控将分化:房价上涨压力较小城市可能出现限购逐渐退出;银行按揭贷款将进一步向刚需首改倾斜,利率优惠支持等。政策转向市朝降低有望修复估值。

土地改革,核心受益标的金隅股份、电子城等。影响:1)抑制地价,增加供给:中短期可平抑地价,长期将持续增加行业供给;2)改善开发商在一二线城市的业绩报表,中短期利于房企利润率、规模增长;3)平抑地价,也会缓解市场的政策担忧。4)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促进市民化,带来新增需求。5)持一二线城市非住宅土地企业受益。

国企改革,核心标的中华企业、格力地产、华发股份、深振业。预计资源整合和激励是两条重要路径,上海、珠海或可能先行推开。

能受益公司,上海:中华企业、上实发展、陆家嘴、张江高科、外高桥、浦东金桥、金丰投资等,珠海:华发股份、格力地产等。

可新型城镇化及户籍改革:1)新型城镇化继续被重点强调:预计城镇化将持续真实购房需求;2)户籍改革力度略超预期: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利好三四线城市偏多供给的消化。

养老产业:预计养老地产的春天将真正到来,后续可能陆续出台相关政策进行扶持。保利地产、世联地产、凤凰股份等多家公司率先进军,目前属试水阶段,后续有望持续受益政策扶持。

单独二胎放开:符合预期,预计中长期可增加住宅需求;短期将带来改善性需求增强、供求更为紧张,下一代置业可提前释放。

自贸区试点推广:明确提出扩大试点,推广速度超市场预期。预计自贸区未来或可能在重庆、天津等多地推广,受益标的:1)天津:泰达股份、天保基建、津滨发展、海泰发展、天津松江、天房发展;2)重庆:迪马股份、渝开发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