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二三线城市打折促销成风 推盘力度大

中国新闻网  2013-12-05 16:40

[摘要] 随着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加码,万科、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等多家龙头房企,近期在这些城市频频打折促销。尽管多家龙头房企今年已经超额完成销售任务,然而时至年底,其促销力度不减反增。

随着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加码,万科、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等多家龙头房企,近期在这些城市频频打折促销。尽管多家龙头房企今年已经超额完成销售任务,然而时至年底,其促销力度不减反增。

有机构统计显示,包括万科、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在内的多家龙头房企,虽然年内销售业绩大增,近期却在二三线城市频频打折促销。记者采访的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与二三线城市楼市调控加码不无关系。

数据显示,近期,龙头房企加大了推盘力度及促销力度。其中,恒大地产11月有7个项目打折促销,项目基本上位于呼和浩特、济南、秦皇岛、唐山等二三线城市,促销力度几乎都为8.5折。

恒大8.5折当头,其他房企也有意加码让利。统计显示,万科、保利、碧桂园、雅居乐等房企在二三线城市促销。万科的秦皇岛“万科假日风情”项目可享受8.5折优惠;保利地产的重庆“保利花半里”和武汉“保利中央公馆”项目分别8.8折和8.9折;碧桂园湘潭项目和雅居乐常州项目也可享9折优惠。

事实上,不少房企早已表示今年四季度依然将保持较高的推货水平。如保利地产曾表示,第四季度新推盘货值或将达到450亿元左右,月均150亿,而金地集团也将会推出140亿货量。

也有一家参与打折的房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年底通常是房企冲刺业绩的关键时期,打折项目增多,主要是为全年业绩考虑。“虽然各地政府纷纷出台调控政策,但市场对政策的反映并没那么快,目前市场销售环境依然较好。”该人士称。

正如前述人士所言,近期,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措施密集出台。在广州出台楼市新政后,武汉、南昌、厦门、沈阳等二线城市也纷纷跟进,武汉、沈阳、南昌调高限购年限至2年,厦门、沈阳分别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70%和65%。

截至目前,已有14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基本上通过限制高价房入市、限制外地人口购房资格以及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方式稳定房价。目前楼市销售呈良好态势,14城市政策波动,市场热度或将收敛,为保持良好的销售节奏和规模,房企促销有所加码。

“在调控出台前后,为旗下项目抛出打折策略,是不少房企惯用手法,一方面在政策实施前释放需求入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快回款减少风险。”深圳某大型上市房企高层人士告诉记者。

预计近期仍有二三线城市跟进调控,总体来看本轮地方调控升级边际影响相对有限,但仍会影响需求释放,从而影响相关城市未来三个月到半年的成交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