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计划明年转化科技成果超100项

合肥在线  2013-12-13 13:24

[摘要] 拥有丰富科教资源的先天优势,合肥抓住机遇进行“智慧逆袭”。今年合肥拿下N个国字头“智慧身份”、一次次在全国视野中进行“智慧亮相”……创新高速公路上的持续奔跑,正在让合肥的“智慧土壤”越来越肥沃。

讯飞开发的汽车智能语音系统晨报记者李福凯 

拥有丰富科教资源的先天优势,合肥抓住机遇进行“智慧逆袭”。今年合肥拿下N个国字头“智慧身份”、一次次在视野中进行“智慧亮相”……创新高速公路上的持续奔跑,正在让合肥的“智慧土壤”越来越肥沃。

    刘庆峰力荐合肥创新土壤

昨天晚上,CCTV财经频道公布2013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当选年度经济人物。

从安徽泾县一个普通家庭的聪明孩子,到中国科技大学的学生,再到彻底改变中文语音产业竞争格局的科大讯飞。刘庆峰在央视一档财经论坛节目中曾表示,现在大学生目标是考公务员,他觉得三中全会以后,会更多地推动年轻人创业。

“随着无线互联网时代到来,颠覆性的创新是无所不在的。”在央视“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大型视频征集和展播主题推广活动第二站——合肥站的节目现场,刘庆峰给年轻人带来创业建议,鼓励大学生投入到充满激情的创业洪流中。

“大学生创业,首先要选好目标和方向,要有清晰的发展路径、优势互补的团队,当然,还要选择合肥这样拥有好的创新环境的土壤。”

    连串大动作肥沃创新土壤

确实,刘庆峰力荐的合肥创新土壤正在越来越肥沃。

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的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主体工程部分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今年9月已经入驻了400名工程硕士,与英特尔、微软、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共建23个联合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凝练107个先进技术项目,建立2支中科大先研院风险投资基金,孵化了23家高技术企业,吸引社会资本1.34亿元。

同时,一批这样的高新技术发展、转化高端平台也在合肥同时孕育。目前合肥正在筹建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作协议已经合肥市政府常务会确定。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初步完成协议草案,正与央企洽谈共建。

即将到来的2014年,合肥将推进十大新兴产业研究院与企业联合攻关核心关键技术,计划转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00项以上。

    拥有越来越多的“智慧身份”

今年10月25日和11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两次报道合肥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股权激励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大幅增长等创新成效。

努力创新的同时,合肥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国字头”的智慧身份。今年,合肥实时获批“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合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郭河、滨湖农业园区),列入国家科技部等四部委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

抓住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机遇,合肥将推进全新平台第五代电动车量产,建成监控中心。抓住智慧城市试点机遇,合肥将加快推进中国电子智慧城市、英特尔大数据研究院、智能语音产业园等建设。晨报记者周文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