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建行提前还贷未被按时划走 多付的利息谁来承担?

合肥网   2013-12-18 13:44

[摘要] 近日,家住合肥的谢女士向本网反映,她和爱人前年在合肥按揭购买了第二套住房,去年年初提前还款7万元。今年元月初,谢女士再次向建行合肥三孝口支行申请提前还贷4万元,事隔十个多月之后,谢女士却发现打进存折里的4万元没有被银行划走。

近日,家住合肥的谢女士向本网反映,她和爱人前年在合肥按揭购买了第二套住房,去年年初提前还款7万元。今年元月初,谢女士再次向建行合肥三孝口支行申请提前还贷4万元,事隔十个多月之后,谢女士却发现打进存折里的4万元没有被银行划走。

按时还贷钱却没划走市民抱怨多付了几千块利息

前年年初,谢女士家在合肥购买了第二套住房,“我是在建行三孝口支行办理的房贷,每月还贷2000多元。”2012年元月初,谢女士爱人去银行办理提前还贷7万元,“当时建行没有让我爱人把钱存到还贷的卡上,而是让他新办一个存折把7万元存进去,之后房贷就被划掉了。”

今年元月初,谢女士再次和建行合肥三孝口支行申请提前还款4万元,“元月15号左右,我把4万元存到去年新办的存折上。”谢女士说,但是前一段时间却发现4万元没有被银行划走。

谢女士找到建行三孝口支行信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我,4万元不应该打到去年的存折上,应该打到还贷的银行卡上,因为钱打错卡了所以到现在都没有扣。

“钱到底存到哪里,银行是有义务告知我的。”谢女士表示,她和家人省吃俭用就是想早点还完房贷,二套房的利率本来就高。现在几个月过去了,房贷都没有划走,等于这几个月又多还了利息,算算损失了好几千块钱。”

银行称提前还贷不给代办需用本人银行卡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建行合肥三孝口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办理提前还贷银行的要求是,谁过来办理就要用本人的银行卡进行还款。“去年元月初是谢女士爱人来办理的,但是还贷的银行卡是谢女士的名字,所以银行让他新开了一个存折进行还款。”

工作人员说,今年银行有规定提前还款不给代办,即使是夫妻也要本人过来办理。所以今年是谢女士本人过来办理的,还款的钱应该打到还贷的卡上。

“我们在提前还款预约协议单上各项规定都写的很明白,打款的账户我们也标注的很清楚。这几个月多付的几千元利息,我们也没有办法。”工作人员提醒,预约提前还贷一定要把协议单上的条款看清楚,以免遇到和谢女士一样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