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难撬高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27 09:15

[摘要] 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难撬高房价,中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26日发布《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2013)》。蓝皮书称,2014年,国土资源部重点关注的政策领域为: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继续深化征地制度改革;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继续深入推进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等。但难撬动高房价。

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难撬高房价,中国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26日发布《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2013)》。蓝皮书称,2014年,国土资源部重点关注的政策领域为: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继续深化征地制度改革;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继续深入推进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等。但难撬动高房价。

公众最关心的只是地价与房价什么时候才能回归合理。当土地实现完全市场化的时候,地价就会合理。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微博)称,只有土地私有的时候,地价才可以回归到合理。地价的推手主要是政府。政府之所以能把地价推高,就是利用了土地集体所有制和国家所有制两种土地形式。如果我们的土地是私有的,政府就不可能有土地财政。

或许农村宅基地能够自由流转,并入市交易能解决房价土地供应问题,但这次蓝皮书中并未着墨太多。只是提到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继续深入推进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等。也就是说土地改革目前仍处在“不敢放,放了就乱”的纠结状态。土地的规划和用途管制问题比较大,但并没有提出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