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安徽土地税征收标准提高 实行差别化征收政策

新安晚报   2014-01-07 15:34

[摘要] 企业土地“产出”越高,土地税就交得越少;地方不节约用地,可能拿不到用地指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节约集约用地现场会上获悉,未来几年我省建设用地将颇为“手紧”,多部门将“出招”节约集约用地。

企业土地“产出”越高,土地税就交得越少;地方不节约用地,可能拿不到用地指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节约集约用地现场会上获悉,未来几年我省建设用地将颇为“手紧”,多部门将“出招”节约集约用地。

当前,一些企业大面积占地,搞“花园式工厂”,甚至大片闲置土地,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土地使用和保有成本太低。为此,明年起,我省将提高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实行土地使用税差别化征收政策,按照企业上年度亩均创造税收确定土地使用税征收标准。

省国土厅将加强对土地供前、供中、供后“三环节”管理。我省将实行差别化用地政策,将加强开发园区用地管理。今后国土部门将对开发区用地进行督查巡查,对不符合产业导向、利用率低、圈占土地闲置量较大的开发区,要提出警告,限期整改;整改不落实的,要予以通报,核减面积。

同时,各地还将加强土地清理处置。各市清理处置结果要向社会公示,明年4月底前上报省政府。不按期上报的,暂停该地区用地报批。

为了预防腐败及防范违法用地的发生,国土系统将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国土局长5年以上原则上轮岗、8年以上必须轮岗,副局长8年以上原则上轮岗、10年以上必须轮岗,重要的科室主要负责人3年以上必须轮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