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股市制度调整和地产调控持续 房价上涨10%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01-07 16:00

经济周期加上结构转型,对于资产价格来说就是“挤水分”,2013年上证综指下跌了6.75%,但是房价却一直高位运行,随着股市制度调整和地产调控持续,资产价格的预期又将怎么样变化?

美元慢牛市

“过去的2013年,还真有几分像1994年,黄金跌了30%,债券是跌的,商品是软的。”社科院金融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煜辉这样评价。

从1900美元到1300美元,黄金在2013年一路向下,熊市真的开始了吗?问卷显示:67%的经济学家认为黄金会在1000-1300美元之间,22%认为会上浮到1300-1600美元,5%认为会在1600美元以上,只有5%认为会下探到1000美元以下。

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认为,“应该做空老的避险资产,做多新的避险资产。”不过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则认为,“欧洲需要继续降息,而美国需要结束量宽,欧元对美元未来走势强弱可见。”

调查显示:70%的经济学家认为2014年美元会小幅波动,13%认为会保持平稳,3%认为会大幅上涨,3%认为会大幅下跌。同时,对于大宗商品,40%的经济学家人会大幅波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赵庆明认为人民币对美元仍然会保持一个微升的状态,“人民币对美元即期交易价报迫近6.00的整数关口,不足1%,若是用足1%的波幅,破6就在眼前。”

股市2200点以上

2013年的全球冰火两重天,美国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9%,但中国A股全年下跌,上证综指下跌6.75%,深成指下跌10.91%。2014年中国A股会走势如何?52%的经济学家认为会在2200点以上,仍有42%认为要回调到2000-2200点,还有3%认为会降到1800-2000点。

经济学家对股市的上涨动力分歧比较大:政策红利占比,为43%;国内经济企稳占比27%;短期资金流入占比21%。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股市资金偏紧的情况在2014年也很难得到改变,即便股市短期获得一个上涨动力但在资金上显然还不够支持。”

上海博道投资高级合伙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认为,2014年股市会在2200点以上,“IPO重启、民营银行放行,融资渠道增多,2014年虽然流动性不会大幅改善,但也不会很坏,A股整体应该是看多的,尤其是上半年会更好一些。”

即便不能迎来大牛市,A股仍然是2014年盈利的资产,但波动也。调查显示:股市的,占比39%;排在第二位的是房地产,占比32%;汇市13%,债市11%。而波动资产也是股票,占比35%,大宗商品占比25%,房价18%,黄金14%,美元8%。

房价上涨10%

目前已有12个城市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措施,除个别城市外,政策基调以收紧为主。同时,在北上广深调控政策出台后,调控潮由一线向二线城市蔓延。2014年的房价会降吗?63%的经济学家认为房价涨幅会在10%以上,8%认为会上涨10%-20%,19%认为会维持不动,5%认为回落5%-10%,5%认为回落10%-20%。


土地调控的思路已经由单纯的抑制需求向同步扩大供给转变。”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由于2013年很多城市的房价涨幅超过了年初目标,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城市出台房地产从紧政策,短期对房地产销售形成直接影响。”本次调查显示,房产税对2014年的房价一直效果并不明显:81%经济学家认为房产税会有一定效果,但不明显;只有8%认为效果明显。

房产税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完善?38%大经济学家认为还需要相关土地政策的配合;29%认为房屋的市场交易环节政策还应具体细化;22%认为征收税率明显偏低,应提高征缴税率。

2014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会更加严厉吗?54%的经济学家认为不会放松但会局部调整,22%认为会继续收紧,21%认为维持现状,只有3%认为会松动。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认为,“即便明年房价涨幅将超过10%,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会局部调整。”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徐高对近期的房价走势的判断是,“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都在下降,再加上近期资金面偏紧、银行收紧房贷都会抑制楼市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