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合肥独创预售审批会制度

合肥在线  2014-01-15 16:36

[摘要] 市民买到烂尾楼,一辈子的血汗钱可能打了水漂。房企等待预售证,迟一天拿证就是迟一天回款。预售证牵动着老百姓的生活,也关系着企业的生存。为此,合肥在全省独创了预售审批会制度。预售证,从此成了合肥市民和企业心中的一颗定心丸。

市民买到烂尾楼,一辈子的血汗钱可能打了水漂。房企等待预售证,迟一天拿证就是迟一天回款。预售证牵动着老百姓的生活,也关系着企业的生存。为此,合肥在全省独创了预售审批会制度。预售证,从此成了合肥市民和企业心中的一颗定心丸。

    预售审批会政务大厅每周二召开

记者昨天早上来到合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的房产局窗口,几位前台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即将在预售审批会上批阅的材料。“每个星期二早上,我们准时开预售审批会,相关处室的负责人都会到场。如果不到场,我们实行缺席默认制。如果因缺席而导致最后预售证出现了问题,由缺席者承担。”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说:“所有材料由前台进行直接受理,然后在预售会上再拿给各处室负责人。预售证涉及企业和老百姓的利益太多,一旦出现权利寻租,老百姓的利益将大大受损。因此,必须从源头上掐断这种可能。”

    预售审批表需9人签名缺一不可

记者在预售审批表上看到,签字栏一共需要9个人签名,分别是经办人、复核人、物业处、产权处、市场处、白蚁所、现场查看、局领导等。“我们实行一票否决制,只要有一个人不在表上签字,就说明房企有地方不符合预售许可的规定,预售证就暂时不能予以发放。”例如,二级物业资质的物业企业却承包了超越二级服务范围的小区,行政审批时,物业处就会首先发现这一项不符合规定,预售证就暂时不能发放。对于行政许可的审批时间,国家规定为1个月,合肥市行政服务大厅的房产局窗口承诺为7个工作日。

    延伸阅读

    128个楼盘实施物业承接查验

商品住宅小区交付前必须经过物业承接查验,明确开发商物业公司在小区共用设施、公共部位等方面的责任,限度避免日后小区管理中潜藏的矛盾。日前,合肥市房产局发布通知,确定今年合肥计划交付的128个楼盘均实施物业承接查验。

去年11月,《合肥市物业承接查验实施细则》出台。根据规定,不做物业承接查验或查验不合格的商品房,不得交付。

另悉,社区物业服务中心也于本月正式开始运行。

□周富东本报记者谷薇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