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朱小丹:扩大消费需求 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16 16:29

[摘要] 2014年1月16日上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1月16日上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作政府工作报告。

香港假钞恐慌 春季行情展开 创业板独立牛市能走多远31份业绩快报新鲜出炉 8只白马股枕戈待发给证监会“反市场化”改革的矫枉过正点个赞QFII去年最后一个月爆亏 新年加力抄底20亿新华社再发两文关注IPO:让市场教训投机者特斯拉股价大涨 搅动A股概念股风云再起

朱小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4年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发展要务,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和出口的支撑作用,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提质增效。

努力扩大消费需求。深入推进广货行、广货网上行,加快省外广东商贸城和广东商品国际采购中心等平台建设,完善覆盖面广、辐射力强的内销网络。加快广州、深圳、汕头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培育一批综合性电商龙头企业和行业性电商平台。加强商业网点规划和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升级改造和农超对接。加快培育养老服务、社区金融、医疗保健、家庭服务、教育培训等新兴服务型消费。创新信息服务产品和模式,加快4G网络建设和市场拓展,扩大信息消费。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快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推进收入分配改革,调整收入分配格局,增强居民消费能力。

促进投资合理增长。优化投资结构,抓好项目带动,加快建设一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发展平台和重大民生工程。全年安排省重点项目285项、投资4500亿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504亿元,能源建设投资730亿元。制定实施促进服务业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实施重大产业链配套工程。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拓展民间投资领域,推动面向民间投资招标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保持进出口稳定增长。开拓多元化市场,支持企业境外参展、拓展海外销售渠道,重点扶持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一般贸易出口。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培育壮大供应链管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为中小企业提供出口集成服务。加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加快通关、结汇、退税速度。加强贸易摩擦案件应诉指导,建设公平贸易工作站。完善进口目录和贴息政策,扩大紧缺资源、设备、技术、产品进口。规划建设一批进口商品交易中心。推进全省统一的电子口岸建设,推广“三个一”通关模式。

推进实体经济发展。落实培育大型骨干企业和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完善省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推动企业壮大规模增强实力。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规范中介组织收费。推进中小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推动发行中小微企业融资集合债券。

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完善广东价格指数、重点企业PMI等监测平台,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加强重要商品储备管理,提高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和调节能力。强化价格监管,依法打击价格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做好我省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