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城楼市年初遇冷 供需或在节后释放

地产中国网  2014-01-17 13:51

地产中国网讯2014年初,北京住宅市场表现冷淡。其中二手住宅1月上半月成交量环比、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则已经连续20余天无新增期房项目入市。

二手住宅成交乏力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5日,北京1月上半月二手住宅成交量4266套,较12月同期下降6%,比2013年同期下降46.4%。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1月以来二手住宅市场有所降温,目前住房贷款政策依然偏紧,政策预期也无放松迹象,同时自住型商品住房自去年以来推地力度颇大,都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导致需求释放疲软。另外,临近春节假期,需求入市推迟,也是当前成交量持续回落的主要原因。

从新增供需角度看,二手住宅新增房源量连续两周持续上涨,新增客源量则连续4周持续下降。短期供需矛盾有所缓解,也使得1月前两周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保持在2.9万元/平方米左右,比12月底下降了约1.5%。

张旭认为,当前买卖双方表现都较为温和,虽然新增房源量上涨,但业主预期也并未出现明显走低,议价空间没有明显变化。短期市场的量价下行不足以代表后期市场走势,而且近期影响市场的主要是春节长假的特殊因素。预计1月下半月二手住宅成交量依然会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全月成交量在8000套左右。节后,买卖双方的入市积极性将有所增加。

新房“零”供应需求仍强劲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2月27日至今,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期房市场尚无新项目入市,2014年1月目前处于“零供应”状态。

张旭认为,2013年四季度出台的“京七条”对于开发商项目的限制性调控继续从严,且当前尚未出现放松的迹象。又加上临近春节,开发商推盘热情降低,大部分近期入市的楼盘或延迟到春节之后,

从成交方面看,截至15日,1月上半月纯商品住宅成交3033套,较去年12月同期小幅上涨6.1%,较去年同期则大幅下降38.3%。12月份入市的期房项目到目前的签约率已达32.6%,如果排除网签滞后影响,加上处在预定和资格核验状态的房源,目前已经预售的项目的去化率已经超过6成。

因此,新建商品住宅市场的需求并未明显减弱,而主要是受到近期新增供应量的影响。春节之前,去年11月、12月入市项目还将陆续进入网签阶段,预计全月成交量会在5000~6000套左右,而新盘入市则多数集中在2月份以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