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长:住户若愿意迁出核心城区 补偿面积可大些

新华网   2014-01-17 14:50

[摘要] 市长王安顺昨日在参加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西城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指出,要把改革、创新贯彻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国企改革要有紧迫感。

市长王安顺昨日在参加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西城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指出,要把改革、创新贯彻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国企改革要有紧迫感。

“城市快速发展中的很多问题确实是躲不开、绕不过的,比如国企改革,要推进企业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起内在活力,就需要下大功夫。总体来说,国有企业改革要有紧迫感,如果不能加紧使人才、技术等一切生产要素活力迸发,这个企业就如同没有发动机的汽车一样。”王安顺说。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对于国企改革提出了明确目标,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除国企改革外,王安顺还表示,在北京市棚户区改造方面,政府要转换思路,有愿意迁出核心城区的住户,房子补偿的面积可以大一些,政府要切实考虑到百姓的切身感受。

王安顺说:“生在北京、长在北京的居民,对他们生活的地方是有感情的。古都城市离开京人,离开了京味,就失去了北京传统文化的厚重。”他建议,政府要创新开发手段,依靠融资体系,引进资金,让更多的北京人就地回迁。

对于养老问题,王安顺则指出,北京市也特别重视养老问题,但现在中心城区养老院面临一床难求的难题,而郊区养老院则出现资源空置。应该看到,郊区养老院价格便宜但服务水平不高,整体环境也和城里有区别,未来要改善、提升现有闲置养老院资源是解决养老问题比较现实可行的办法。(记者肖玮王晔君)

作者:肖玮王晔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