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全球面临的十大威胁

FX168外汇宝   2014-01-20 09:50

[摘要] 全球经济论坛(WEF)近日公布了2014年全球风险报告。“以10年为周期进行预测,该报告评估了全球范围内的31种风险,这些风险如果成为现实,可能会对整个国家和工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世界经济论坛在声明中如此评价该报告。

全球经济论坛(WEF)近日公布了2014年全球风险报告。

“以10年为周期进行预测,该报告评估了全球范围内的31种风险,这些风险如果成为现实,可能会对整个国家和工业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世界经济论坛在声明中如此评价该报告。

该声明还指出,“这些风险被分为五种类别——经济、环境、地缘政治、社会和技术——所有的这些都按照发生的可能性大小和潜在的影响程度进行衡量。”

该报告研究了来自全球范围内的700位专家的观点。全球经济论坛列出了其中10种的风险:

1.关键经济体的财政危机

“财政危机名列这份榜单之首。发达经济体仍未脱离险境,而许多新兴市场近几年的信贷出现增长,这可能引发金融危机。任何主要经济体出现财政危机都会轻易地造成全球范围内的影响。”

2.结构性高失业/失业率

“失业问题紧随其后,许多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人民难以找到工作。年轻人的状况尤其糟糕——2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在一些国家甚至高达50%,而且未充分就业(工作质量很低)仍很多,尤其是在新兴和发展中国家。”

3.水危机

“环境风险也位于该榜单的前列。人们对由于管理适当和对于本就稀少的水资源竞争的增强造成全球水危机的意识越来越强烈。”

4.收入差距拉大

“与社会风险仅仅相连,收入差距同样位于的担忧之列。人们开始担忧金融危机对于发达经济体中产阶级的挤出效应,而全球化导致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公民收入的两极分化。”

5.未能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

“正如各国政府和各大企业都呼吁加快削减温室气体的排放那样,显然这些努力既不能缓解气候变化也不能适应气候变化。不能适应气候变化对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群体产生的影响,尤其是那些在最不发达国家的人。”

6.极端天气事件的概率增大

“气候变化是不确定性和不断变化的天气模式的关键因素,这导致出现例如洪涝和旱灾这样极端天气事件的次数增多。该报告引起了人们对于这些环境风险对于食品安全和政治社会动荡这类安全问题的重视。”

7.全球治理的失败

“全球治理的失败风险处于风险地图上的中心位置,被视为与其他风险关联度的风险之一。软弱无力或者不充分的全球机构、协议或者网络,加上不同的国家和政治利益,阻碍了各方在解决全球风险上的努力。”

8.食品危机

"该最严重的社会危机之一也出现在该报告中,当获得合适数量和质量的食物的渠道变得不充分或不可靠的时候,食品危机发生了。食品危机与气候变化的联系非常密切。”

9.主要金融机制/机构破产

“雷曼兄弟破产五年后,主要金融机制或机构的破产同样位于全球面临的主要风险之列,因为许多银行的资产仍存在质量上的不确定性。”

10.政治和社会动荡

“排在第十位的风险是一个或更多的国家将出现人们对该国的信任,以及国家与公民之间共同责任的侵蚀。这可能会导致国家崩溃、内部暴力、地区或全球动荡,并且有可能引发军事冲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