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澳洲楼市热蔓延澳洲联储冷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1-22 15:46

[摘要] 澳大利亚的楼市热最初被认为主要局限于悉尼中心地区,现在却正在向该国的其他地区扩散。许多城市和郊区的土地和住房价格上涨,而这主要是受到各类投资者需求的提振。在澳洲联储为维

澳大利亚的楼市热最初被认为主要局限于悉尼中心地区,现在却正在向该国的其他地区扩散。许多城市和郊区的土地和住房价格上涨,而这主要是受到各类投资者需求的提振。在澳洲联储为维持经济增长而营造的低利率环境下,这些投资者都在寻求更高率。

房地产研究公司RPData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去年房价上涨近10%,为2010年来的涨幅。其中悉尼涨幅,达到14.5%;珀斯房价涨9.9%,墨尔本涨8.5%,布里斯班涨5.1%。

价格上涨也引发人们讨论,澳洲联储是否应当上调利率来防止楼市过热。房价上一次在2010年大幅上涨时,澳洲联储曾通过收紧政策来给市场降温。但澳大利亚央行最近则一直把利率维持在2.5%的历史水平,以此来提振经济。澳洲联储不愿加息,因为这样做同时也可能拖累零售支出和建筑活动的复苏。联储官员称,还没有出现楼市泡沫,房价上涨的程度与收入增幅保持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