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开年房地产市场冷暖不均 楼市缩水地市火热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02-11 09:59

[摘要] 1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26宗土地,合计土地出让收入403.52亿元,2月还将有16宗经营性用地入市。业内人士预计2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有望再次突破400亿元。

1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26宗土地,合计土地出让收入403.52亿元,2月还将有16宗经营性用地入市。业内人士预计2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有望再次突破400亿元。

2月北京住宅成交量或再创新低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月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性住房)网签量为6908套,环比下降40%。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4929套,仅环比下降3.2%。但是,与2013年1月份相比,纯商品住宅则大幅下降了53.9%,在近五年同期中,只高于2012年市场下调期。

1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8772套,成交量环比降20.1%,同比降55.2%。1月成交均价为2950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87%,连续两月环比下降,短期内止涨态势基本确立。

春节长假后三天(02.07-02.09),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617套,成交量仅为2013年长假后三天(02.16-02.18)的38.7%。新增需求也出现了较大降幅,仅为同期的58.1%。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节后市场的持续低迷主要是由于需求的观望。2013年四季度以来的房贷放款延迟,自住房政策冲击以及房产税预期等多个影响因素持续发酵,引发了需求层面整体性的观望,持续至今。

从链家门店的反馈看,节后的购房者诚意普遍不高。2014年开年的市场平淡,成交低迷,也进一步加剧了购房群体的观望。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2月的成交量或会再创新低。

2月土地吸金有望再次突破400亿元

大智慧通讯社统计结果显示,1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26宗土地,其中经营性用地19宗,合计土地出让收入403.52亿元。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官网显示,即将在2月出让的经营性地块合计有16宗,其中已经公示挂牌起拍价格7宗地块,总底价已经达到175.16亿元。

张旭认为,1月份北京大量土地入市成交,为2014年土地市场预热。从房企的表现看,即便自住型商品住房配建比例较高,利润空间缩小,但对于后市的预期依然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大型房企的优势更为突出。综合来看,2014年因为有大批自住型商品住房上市,土地成交规模也大幅超过去年,预计在低价房的平衡下,整体房价上涨趋势放缓,但纯商品住宅用地规模被挤压,有可能成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推动因素之一。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今年土地市场供应将继续增加,预计北京2月土地出让金有望再次突破400亿元。“从短期看,地王依然会频现,但供应的增加对缓解后市的供需结构压力有较大作用,2014年的房价涨幅将有所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