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房价调控从何入手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02-14 14:11

[摘要] 2月份虽然包含春节这个传统楼市淡季,但土地市场仍呈现出不小的热度。有分析预计,2月份北京土地出让金将突破400亿元,与上个月基本一致。

2月份虽然包含春节这个传统楼市淡季,但土地市场仍呈现出不小的热度。有分析预计,2月份北京土地出让金将突破400亿元,与上个月基本一致。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26宗,累计吸金405.9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7倍。2014年这样的“开门红”难免让市场大为震惊,而1月20日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也曾发布公告暂停4宗土地出让,被不少人认为这能对1月份已经带来的高额土地收入起到缓冲调节作用。

对此现象,不少市民表示很难预测地价和房价如何走。近日,记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房屋管理局。毫无意外的是,在采访中,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认为现在房价太高,对普通民众来说是个比较大的压力。当听到北京1月和2月份的“卖地”数据之后,人们更是惊讶不已。“从去年开始国家就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调节房价,为什么还是无法抑制其‘上窜’的趋势?”“不动产登记会对房价有何影响?”“今年房价会不会降?”面对又涨了一年的房价,受访者提出了不少问题。

去年2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中,要求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并提出在2014年6月底前推出不动产登记条例。1月11日举行的2014年国土资源工作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透露今年将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具体包括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证、统一登记信息平台等。此举被认为是房产税开征的前奏,在很多人看来也可谓是拯救高房价的一剂良药。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