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马年楼市在春寒中开局 全国房地产市场表现普遍低迷

中国新闻网   2014-02-14 17:14

[摘要] 如皋新闻网讯马年新春,微信抢红包火得一塌糊涂,以至于“你抢了多少”成为节后人们热议的话题。然而,与抢红包的火热程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年楼市在春寒中开局。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全国房地产市场表现普遍低迷。

如皋新闻网讯马年新春,微信抢火得一塌糊涂,以至于“你抢了多少”成为节后人们热议的话题。然而,与抢的火热程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马年楼市在春寒中开局。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显示,春节期间房地产市场表现普遍低迷。

一位负责项目营销的房企人士告诉记者,他的春节假期会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之前我们也在春节期间搞过发、放价优惠等活动吸引客户,特别是返乡过节的人群,可是并没有太多效果,还不如利用春节长假好好休整,为3月的小阳春做准备。”正如这位市场人士所言,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证实了“马上卖房”的现象并没有实现。

随着返乡潮的人群迁徙,一线城市从喧闹拥挤变成了“空城”,春节期间楼市也率先触碰到冰点。

虽然政策信号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购房者以及投资者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但房价的走势还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今年年初,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判断今年房价上涨的趋势不变,不过增幅会出现下降。他认为,在2013年土地总量迅速增长的情况下,2014年的供需情况会发生变化,当供应增长的时候会平衡一些价格的涨幅,因此不会出现因土地负增长而导致的房价暴涨。

此外,金融也是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为防止去年6月“钱荒”事件再现,央行不断出手缓解公开市场的紧张局势。

而对于所谓的“崩盘论”,一些业界人士则表示了质疑。针对近来三四线城市楼市风险增大的情况,一名资深地产研究人士称,目前所谓三四线城市地产崩盘的说法并不严谨,事实上,东部沿海的三四线城市表现可期,而缺乏产业支撑和配套的“被城镇化”区域与“空城”则有崩盘的风险。同筑(中国)研究机构副总经理徐荔枝对记者表示:“对于楼市不能一概而论,例如济南投资和投机性购房比例较小,刚性需求占主导,因此,济南房价今年或将维持5%的涨幅,但即使同一个城市,也要区分不同的片区,新城往往面临更大的压力。”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