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1月份CPI同比上涨2.1% 再次进入"二时代"

中安在线  2014-02-17 08:17

[摘要] 受春节影响,今年1月份,安徽的CPI再次进入“二时代”。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上个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其中,鲜菜、水果等食品价格环比上涨3.0%,影响CPI环比上涨约1.02个百分点。

据市场星报讯 受春节影响,今年1月份,安徽的CPI再次进入“二时代”。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上个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其中,鲜菜、水果等食品价格环比上涨3.0%,影响CPI环比上涨约1.02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涨2.1%,涨幅与2013年12月持平。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0%。

同比来看,食品价格“拉高”了CPI走势。“鲜果、液体乳及乳制品、鲜菜、水产品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0.7%、9.2%、7.8%和5.6%。”安徽调查总队业内人士表示,1月份,我省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0%,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37个百分点。

据测算,在1月份2.1%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

奶源紧张,乳制品环比贵了1.3%

春节消费旺季,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也有较大波动。

“2013年上半年,部分水果减产,加上春节需求增加,鲜果价格上涨14.5%,创2008年以来春节所在月份的涨幅。”

而由于奶源供应紧张,我省液体乳及乳制品销售价格连续五个月上涨,1月份环比上涨1.3%。

另外,每年的春节,家庭服务需求量大,部分服务行业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导致用工紧缺,1月份我省各类服务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6%。

节约新风,烟酒过年便宜了0.7%

与往年“逢年必涨”不同的是,马年春节前夕,在中央“八项规定”等影响下,1月份,我省烟酒的消费价格不仅没有涨,环比反而下降了0.7%。据统计,由于商场年前各种促销活动增多,部分冬季服装打折幅度增大,1月份,我省的衣着类消费价格也下降了2.1%。

“安徽马年物价开局平稳温和,尽管1月份的CPI受节日消费影响较大,但仍‘低调’,预计2月份CPI会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张鑫分析称。

节后楼市回暖单周宅交1661套 房价7823元/平仍高位

涨势凶凶 开春探变房价风向高悬

上周末合肥仅2家开盘 楼市开年持续遇冷

涉虚假宣传 合肥20家房企"傍名校"须限期整改

3月份合肥土地市场有望逐步回暖 滨湖多宗地将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